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聚焦县“两会”

来源:肥西报 2021-01-11 09:17   https://www.yybnet.net/

金成俊参加代表团审议

1月8日,县委书记金成俊先后来到丰乐代表团、上派代表团、官亭代表团、柿树岗代表团看望慰问县人大代表,参加分团审议,听取县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在丰乐代表团,金成俊指出,丰乐镇因水而兴、与水共生。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从百年不遇的“大汛情"中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水利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防汛能力。要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因灾受损的种植户尽快恢复生产。要全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加大宣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上派代表团,金成俊对上派镇一年来的疫情防控、防汛排涝、征地拆迁、城市管理、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上派镇要突出“主城区"的高站位,在新区建设、城市更新、乡村发展方面当好标兵、作好示范。要多举措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对城市边界地区、永久保留村庄分类实施整治措施,实现城乡环境整洁、有序、美好。要做实做细为企服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征地拆迁、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在官亭代表团和柿树岗代表团,金成俊对官亭镇、柿树岗乡近年来在城乡环境整治、现代农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两乡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厚植资源优势,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镇域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群众文明程度,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和社会发展环境。

金成俊强调,各乡镇党委要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选好班子,建强队伍,打造服务群众本领强、引领发展水平高的村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人才保障。(记者 杨桂)

肥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公告

第一号

肥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于2021年1月9日由肥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出:

主 任: 成 忠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夏义胜 葛基建

现予公告

肥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

2021年1月9日

李煜参加代表团审议

1月8日下午和1月9日上午,县长李煜先后深入高店、桃花、严店、铭传代表团,看望慰问县人大代表,并参加分团审议,认真听取县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在高店代表团,李煜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高店乡在重大项目上保障有力、征迁安置上成效显著、产业发展上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紧抓住引江济淮、合六叶高速“四改八"、空港示范区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机遇,认真谋划好全乡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上聚焦用力,为全县发展大局做出高店应有的贡献。

在桃花代表团,李煜指出,大桃花片区区位优越、地位重要、贡献巨大,在未来肥西发展中仍然承担着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明确举措、强化落实,把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好。坚持创新驱动,在推进产业转型创新升级上取得新的进展;坚持宜居宜业,在稳步推进城市更新上取得新的进展;坚持共建共享,在完善治理效能上取得新的进展。

在严店代表团,李煜强调,近年来,严店乡区位优势不断显现、基础设施持续完善、重大项目加速集聚。要利用好当前有利机遇,进一步谋实谋深未来发展,与全县工作同频共振。要着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合理推动严店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铭传代表团,李煜指出,铭传乡生态环境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特色产业兴旺发展。要围绕乡村全面振兴聚焦用力,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补短板、育主体、优环境、强组织,实现富民强乡目标,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铭传样板。

李煜强调,县“十四五"规划纲要描绘了未来五年全县发展宏伟蓝图,也确定了全县奋斗目标。各位人大代表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将两会精神及时宣传到位,并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谋划好下一步发展思路,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推进,为全县更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记者 邓可)

新闻推荐

科技局大力建设科技信用体系

2020年,县科技局持续加大科技信用体系建设力度,为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建制度。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县“两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