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肥西报 2021-01-11 09:02   https://www.yybnet.net/

1月8日,县委书记金成俊主持召开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煜、成忠、拱艳、胡光喜、徐毅、吴朝晖、王健、桑祥庆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同志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与会县领导就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卫健委)安排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金成俊指出,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肺炎极易形成叠加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打主动仗,构建高效顺畅的疫情防控指挥系统,落实最小网格化管理措施,健全包联制度,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责任,织密织细疫情防控“一张网"。

金成俊强调,要制定一套完善的管理标准,对文化、旅游、餐饮等行业分别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明确任务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放“一封信"、告知书、疫情防控通报等,主动向群众通报疫情有关信息,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要提前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健全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应急处置流程,做到“发现一例,应急处置一例"。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要有序开展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同时,要强化物资保障,科学做好防疫用品、人员等调配保障。

李煜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真正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筑牢“防输入"四道防线,对中高风险地区返肥人员做到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管控;对已返家人员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各类医疗机构及药店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遇到发热病人及时上报;车站、宾馆、酒店、景区等地要落实防控责任,及时发现上报可疑人员。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记者 邓可)

新闻推荐

古韵许下楼 吴基稳

说到中国近代史不得不说说晚清时期的淮军,说到淮军就不得不说说淮军故里肥西,就不得不说说张、刘、周、唐淮军将领们。...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人大代表访谈2021-01-08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