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让860多名乡镇老人 “老有所学”“学有所乐” 患癌老校长坚持9年,将1所社区老年校壮大成6所学校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12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从2012年仅有的几十人到如今860多名老年学员;从过去的几门课程到如今十几个专业;从当初的一所社区老年校到如今的六所学校……在肥西县官亭镇老年学校,时常有一个身影在不停地忙碌着,他就是已近花甲之年的校长黄家宝。为了让农村老人也“老有所学”、“学有所乐”,患病手术后仅一个月黄家宝就投入工作。

生命不止、学习不休。对于肥西县官亭镇的乡镇老人来说,过去“老有所学”缺乏学习场所,学习项目也受限;如今不仅学习场地大、可选择的专业也很多,“学有所乐”在这里成为现实。

2012年,黄家宝成为官亭镇老年学校的校长,这个职务在别人的眼里就是个可有可无的“闲职”,但是,在他的悉心运作下,镇上的老年学校不仅办得风生水起,还多次受到肥西县老年大学的表彰。2019年度,该镇老年学校和金桥、回民两所村级老年学校同时获得“合肥市老年教育示范校”的光荣称号,他本人也于2013年光荣地入选“肥西好人”。

但这些荣誉背后,却是黄家宝的付出和坚守。

2009年,他不幸患上直肠癌,但做完手术刚出院在家休养不足一个月,便又积极投入到关工委的基层工作之中。“快60岁的人了又刚做了大手术,你这样折腾不要命啦?”每当听到家人的这些劝说,他总是笑呵呵地回复“在农村60岁的人种庄稼呢,再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能为基层关工委和农村老年学校做点工作,我乐意为之。”

为了创办村级老年学校,他多次深入到村(居),走进农村老年群体中倾听老人的学习需求。在他的动员下,该镇江夏社区、金桥社区、回民社区、张祠社区、江夏五保供养中心老年学校分校便陆续创办起来,全镇各村(居)社区的老党员、老退伍军人、老退休教师、老退职村干、家族德高望重老户长,共860多人走进了社区老年学校。

自患病至今,黄家宝一直在老年教育岗位上乐此不疲地忙碌着。如今,肥西县官亭镇老年学校,已经开设太极拳班、戏曲班、舞蹈班、书画班、政史班、写作班等13个教学专业课程。这里,也成为全镇老年学员们晚年精神生活的第二个“家”。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通讯员郎章正)

新闻推荐

文旅局行政处罚案卷获省厅肯定

近日,省文旅厅通报表扬2020年度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优秀案卷办案单位,肥西县查处的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860多名乡镇老人 “老有所学”“学有所乐” 患癌老校长坚持9年,将1所社区老年校壮大成6所学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