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脱贫户汪荣良的新生活

来源:肥西报 2021-01-13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汪荣良是花岗镇正新村的贫困户,虽然他眼睛看不见,但他一个人的生活却过得井井有条。寒冬时节,记者来到汪荣良租住的公租房时,他正在淘米煮饭,只见他一个人摸索着从客厅走到厨房,打开水龙头淘米,然后插上电饭锅电源,一系列动作虽慢但丝毫没有出现差错。“菜都是邻居帮我买回来的,做饭我自己搞定,生活上没有问题。"

汪荣良从小患有眼疾,如今已59岁的他还患有高血压,需常年吃药,不过好在每个月都有家庭医生定期上门给他送药、体检。“平时感冒发烧打个电话,就有医生来上门给我看,很方便。"据正新村党总支委员汪志胜介绍,村里有汪荣良的健康档案,里面详细记录着他的身体状况,而且每年给他代缴新农合医保、医疗补充商业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银龄安康、养老保险、重度残疾人养老保险金。“我们规范落实‘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综合医疗保障政策体系,全面做好贫困人口综合医保‘一站式’结算。"汪志胜介绍说。“现在日子比过去好多了,住的是村里帮忙找的公租房,每周还有专人过来打扫,吃药看病都能报销,每个月还有干部上门走访关心,样样都好。"一系列的健康医疗兜底政策让汪荣良感到很暖心。

采访结束时,汪荣良扶着楼梯一起下楼,他告诉记者,每天这个时候他都要下楼和小区里的大爷们聊聊天。

(记者 刘成璐)

新闻推荐

丰乐多措并举提前完成兵役登记工作

近日,丰乐镇精心组织,合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辖区内广大适龄青年的征兵宣传和兵役登记工作。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户汪荣良的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