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笃定前行谋发展 工业经济展新篇

来源:肥西报 2021-03-03 09:21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肥西县在历经新冠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冲击下,坚定不移抓经济建设,工业经济发展再创新高。全年完成规上工业产值超1400亿元,创历史新高。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8.7%,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8%,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5.2%,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44家,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

聚焦重点产业稳工业经济基本盘。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家电、装备制造四大重点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年完成规上产值超1100亿元,占全县总产值比重达80.5%。其中信息技术产业规模超500亿元、汽车产业规模超200亿元、家电和装备制造产业规模均超100亿元。信息技术产业不仅总量大,全年还实现了36.7%的行业增加值增速,成为支撑全县工业运行平稳增长的关键支撑。汽车产业和装备制造产业也持续回暖,全年实现了较高的增长。

坚持创新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全年新认定“专精特新"企业32家,合肥科拜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工信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技术水平,着力抓好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工作。全县累计认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7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2家。引导企业研发新产品,全县累计认定省级新产品共224个。

注重培育新增长点促进持续发展。千方百计保护存量市场主体、培育新市场主体,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建立《肥西县培育规上工业企业名录》,跟踪关注、动态调整名单内企业信息,保障规上企业培育工作的精准有效。梳理规上企业中经营下滑而濒临退规的企业名单,因企施策做好帮扶,尽力避免存量规上企业的流失。努力培育优质小微企业,加大对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小微企业的扶持,全县共179家企业认定为市级优质小微工业企业,将会享受贷款贴息等政策扶持,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推动县域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陈文松)

新闻推荐

人勤春来早 田管正当时

本报讯近日,在肥西县花岗镇河丰社区,一台植保无人机在小麦田上平稳地飞行,均匀地将雾液喷洒下来。十分钟不到,一大片麦田...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笃定前行谋发展 工业经济展新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