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推行积分制 构建党员管理新模式

来源:肥西报 2021-03-03 09:1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上派镇党委积极探索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对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志愿服务、岗位奉献、履行义务等方面的评价用分数进行量化,以累计积分的形式把党员履职情况和党性状况体现出来。同时,把积分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从党员管理薄弱环节入手,确定运行方式。针对近年来个别党组织活动流于形式、党员服务意识不强、监督考核不严谨,少数党组织在党员教育管理中重形式轻实效、少数党员中存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突出、参与党组织活动热情不高等问题,上派镇党委推行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将党员积分划分为基础分值(60分)和激励分值(40分)(即党员积分=基础分值+激励分值),总计100分。除年老体弱党员外,其他党员均要参与考核。依据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以及积极承诺践诺、热心公益奉献等情况和日常表现,通过设置基础分值、激励分值、负面清单和一票否决的方式,累积得出年度的综合积分。评定结果将作为党员年终民主评议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使党员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以确保科学可操作性为基础,规范运行环节。在党员积分评定过程中按照“专人积分—支部核定—结果公示"三个步骤进行。支部明确专人负责积分考核工作,建立党员积分档案,动态记录党员积分变化情况,包括得分和扣分项目、分数等。支部每半年召开支委会,按照动态记录情况,对每个党员的得分进行核定,确定党员半年得分和年度积分。各党支部利用支部大会、党务公开等形式,及时将半年积分和年度积分情况反馈给党员本人,同时每半年将每名党员积分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保障,完善奖惩标准。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党员管理相关规定,制定下发《上派镇党员教育管理积分制考核办法》,根据党组织开展活动内容,合理确定每项工作活动的分值,增强党员发挥作用和参与各类活动的积极性。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对于优秀党员推荐对象,规定年末积分必须达到一定分值,才能予以参评。凡年度积分在60分以下的党员,不享受党员的各种奖励,由党支部约谈,指出存在问题,限期整改。

以激发党员内在活力为目的,整合活动载体。以积分量化党员考核,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大力激发党员内在活力。坚持引导基层党组织把积分制管理工作与全镇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将党员承诺制、党员活动日、党员做奉献、合理化建议等内容全部融入党员积分制管理当中,使党员在不同岗位上开展的活动与党组织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统一进行量化积分,让党员一切贡献都归集在“积分"的高低上。把党员的自主服务与组织的工作安排有机结合,形成以党员积分制管理为抓手、各类活动载体为平台、党员自觉服务群众为基础的党员管理新格局。 (夏文琳 吴浪涛)

新闻推荐

肥西完成2020年节能目标 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3.68%

本报讯经初步核算,2020年,肥西县万元GDP能耗0.2785吨标准煤,同比下降3.68%,完成2020年节能目标。2020年,肥西县优化产...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行积分制 构建党员管理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