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审计局扎实做好预算执行审计

来源:肥西报 2021-03-03 08:59   https://www.yybnet.net/

县审计局精心组织、细致谋划,创新工作思路,高质量推进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深化提升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内容。结合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转型、创新和肥西县的实际情况,在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中,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内容进行了修订,重点增加了预算绩效审计和决算草案情况审计,并进一步细化内容和审计应对措施。

实行“一盘棋"模式推进审计工作。财政审计组利用财政资金数字化系统和数据中心分析平台,全面分析县直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合法性和调整情况,并将纳入审计范围的重点部门及所属二级单位预算编制情况、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设置、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情况、“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等预算及执行情况、部门(单位)决算草案等基本数字统一采集,及时提供给各审计组,统一口径,提高效率。

定期组织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开展情况调度。自2021年3月份开始,每半月组织一次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开展情况调度。其中月中调度会,由局分管领导主持,各审计组主审汇报。月末调度会,由局主要领导主持,各审计组组长汇报。通过适时调度掌握项目开展情况、审计需求和审计成果,以便调整审计方法和思路,实现顺利推进。

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定性处理处罚的精准导航。为进一步加强全局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和监督,在总结往年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对常见违法违规问题的类型和主要表现形式、定性、处理处罚依据进行系统梳理和归纳提炼的基础上,编纂形成《审计常用定性处理处罚依据导航》(预算执行审计篇),方便各审计组在对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问题表现形式的准确识别、定性,在适用法律法规方面更加严谨、统一、规范、便捷,从而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推进县审计局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 (高光银)

新闻推荐

合肥首次发布 长租公寓市场月度运营报告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获悉,合肥市集中式长租公寓市场月度运营报告首度出炉。2021年1月,35.3%的项目单平...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上门普法答疑解惑2021-03-03 05:04
猜你喜欢:
评论:(审计局扎实做好预算执行审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