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红土山公墓集中焚烧池开拆 打响墓园全面禁烧“关键一枪”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3-0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10年前,肥西县红土山公墓为了做好祭祀保障工作,建成启用集中焚烧池;而10年后的今天,同样是为了做好祭祀保障工作,开始拆除集中焚烧池。新形势新阶段,红土山公墓落实生态环境督导要求,推进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关键一枪”由此打响。

3月3日,肥西县红土山公墓全面禁止焚烧冥纸冥币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肥西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分管领导解正银到会指导。会议重点分析清明祭祀工作形势,超前筹划和部署全面禁烧工作,明确宣传报道、环境整治、后勤保障、业务保障、外联督查和禁烧巡逻等6项工作内容。民政局分管领导就深入推进全面禁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站位再提高。充分认清重要意义,积极回应群众迫切期盼;要措施再强化。突出抓源头、抓执法、抓整治、抓宣传氛围;要责任再夯实。落实网格管理机制,支部一班人分工分片包保,严肃追责问责。

会后,民政局分管领导第一时间率红土山公墓负责人等工作人员,赶赴公墓所在地紫蓬镇进行协同对接。同紫蓬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分管领导左松涛深入交流,就任务对接、宣传工作、联动联管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据红土山公墓负责人解云峰介绍,公墓2019年年底已经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此基础上推动全面禁烧工作,我们将通过鲜花置换等途径,引导群众文明、环保、安全祭祀。(解正银赵磊)

新闻推荐

小蚕桑“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小小蚕桑浑身宝,致富发家少不了。”近年来这句话深深地印刻在肥西县铭传乡2400余户蚕农的心上。3月1日上午,记者走进...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上门普法答疑解惑2021-03-03 05:04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红土山公墓集中焚烧池开拆 打响墓园全面禁烧“关键一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