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力争实现文化惠民工作“开门红”

来源:肥西报 2021-03-05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肥西县精准对接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以文化惠民、文化振兴为中心,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实施,力争实现文化惠民民生工作“开门红"。

提前部署,推进文化惠民工程落实。结合2020年来文化惠民民生工程开展的情况,对2021年文化惠民民生工程进行了提前部署,力争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抓好文化惠民工程,编制资金预算、业务预估等招标前准备工作,在2021年提前完成“送戏进万村"招标工作和项目活动计划安排,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送戏进万村"任务。

积极宣传,提高文化惠民工程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根据肥西县社会群体的不同需求和爱好、城乡和农村的不同特点,要求县图书馆、文化馆、1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51个农家书屋农家书屋、271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旅肥西等基层文化阵地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展板、网络新媒体等各类传播媒介,广泛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宣传工作。结合宣传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要求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聚焦“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服务,提升文化惠民成果和实效。肥西县细化2021年文化服务活动开展计划,丰富服务内容,进一步深化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服务,县图书馆、县文化馆、1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向社会公示免费开放服务对象和开放时间、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实现无障碍、零门槛进入。

加强管护,做好文化惠民的持续运行。肥西县坚持投入与管理并重,严格实行文化惠民民生工程项目负责制。要求各责任部门细化、充实各项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办法,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管护责任,合理安排建后管养资金,确保民生工程持久发挥效益。

(唐乐)

新闻推荐

肥西县红土山公墓集中焚烧池开拆 打响墓园全面禁烧“关键一枪”

10年前,肥西县红土山公墓为了做好祭祀保障工作,建成启用集中焚烧池;而10年后的今天,同样是为了做好祭祀保障工作,开始拆除...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力争实现文化惠民工作“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