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缅怀烈士 致敬英雄 肥西经开区程伯炎烈士换证记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4-06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我的大哥程伯炎是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牺牲的烈士,当时父母亲不认识字,现在才发现烈士证上的姓名程伯炎错写成了陈伯言。”今年1月16日,周坝社区76岁村民程炳召老人到肥西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反映此情况。其父程广华,其母焦其芳(原烈士持证人),程伯炎在家排行老大,1949年9月参军,1951年部队给寄来烈士证家人才知道大哥为国捐躯。

据程炳召介绍,1984年肥西县民政部门通知烈士家属更换新的烈士证,并一直保存下来。后来发现大哥的烈士证和革命军人家属证明书上面的名字“陈伯言”跟“程伯炎”存在错误。想到母亲在临终前还在思念大哥,所以决定完成她的遗愿,把大哥的姓名改过来。

了解情况后,肥西经开区高度重视,成立换证工作组,安排专人负责,按照所需条件立即开展调查核实。终于,在大家的努力配合之下,程伯炎烈士姓名最终得到核实更正,换证工作圆满完成。

新闻推荐

肥西上派镇首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用

本报讯近日,肥西县上派镇爱和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用,这是该镇居家养老服务站在城市社区实现全面覆盖后,建成投用的...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缅怀烈士 致敬英雄 肥西经开区程伯炎烈士换证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