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孝顺好儿媳 悉心照料病重婆婆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4-09 05:16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在肥西县严店乡苏小社区有一位普通妇女,她如亲生女儿般耐心、细致地照料患病的婆婆,她就是苏小社区“优秀共产党员”、严店乡“五美女性”、肥西县“三八红旗手”王国进。

今年54岁的王国进是苏小社居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自1985年嫁给丈夫单佳仓后,他们便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公公身体不好,婆婆体弱多病,王国进一直悉心照料,没有一丝怨言。

2007年公公患肺癌去世后,婆婆变得少言寡语,王国进想着法子逗婆婆开心。知道婆婆喜欢看戏,社区里来了戏班子,她就拉着婆婆一起去看,她还给婆婆买了一台收音机放在床头,“这样婆婆每天睡前也可以听听戏。”每天工作再忙,王国进都要把婆婆安顿好再去上班。婆婆不会用电器、煤气,王国进就趁着每天中午休息时间,回家给她做饭,并陪着婆婆一起吃。除了工作时间,王国进和婆婆几乎形影不离,婆婆煮饭,她就负责炒菜;婆婆种菜,她就在一旁浇水……“婆婆一个人在家很孤独,我有空就尽量多陪陪她!”王国进如是说。

去年,王国进观察到婆婆身体有些异常,便及时带她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婆婆患上了肠癌,手术后婆婆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王国进每天早晨5点起床为婆婆准备早餐,替换便袋,洗脸梳头穿衣服,安排好一切再去上班,中午晚上亦是如此,日复一日,毫无怨言。“我这儿媳不是女儿,却更胜女儿!”王国进的婆婆说道。

·杨桂 汪传芳 本报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绿色蚕桑“织”出美好生活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近年来,肥西县铭传乡依托特色蚕桑产业优势,通过引进先进种养技术、整合蚕桑产业现有资...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孝顺好儿媳 悉心照料病重婆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