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无人机” 助力河长制巡查

来源:肥西报 2021-04-30 08:5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紫蓬镇河长办引进一名“新成员",它拥有飞天走壁、翻山越河、千里慧眼的绝活,它就是该镇为助力河长制日常巡查治理新购置的一台智能无人机。

该镇辖区林木茂密,主河流多为自然蜿蜒,部分管控水域岸线巡河人员无法进入,查找问题难以全面深入。为了弥补巡河过程中因环境、时间限制而产生的巡河效率低下、问题发现不全面、溯源不深入等问题,紫蓬镇河长办积极探索采用无人机巡河的新方式,作为当前河长巡河效率不足的有益补充,结合手机APP+无人机,双智慧高科技助力河长制日常巡河治理。无人机在巡河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影像不仅能够打印成图集,也可以通过数据连接的方式在手机和电脑等设备上精准定位问题地点。它不受复杂环境因素的约束,可以对全域管理水系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高精准、监控管理。

自四月中旬以来,紫蓬镇河长办对全镇三条主河流、三座水库及部分塘坝开展了无人机巡河督查工作,共巡查12次共计60多公里,累计飞行时间达5小时,收集发现管控水域的水面漂浮物、岸线垃圾等问题10余处,并第一时间调度问题责任单位予以立即整改,大大提高了巡河治理效率。下一步该镇将智慧无人机巡河逐步推广至村级河长巡查治理工作,全面助力河长制工作。 (杨自长 曹斌斌 记者 张栋)

生态环保督察 在行动

新闻推荐

现代“织女”来竞技

4月27日,由丰乐镇工会、妇联、团委联合举办的丰乐镇迎“五一"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在合肥市聚丰制丝有限公司...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人机” 助力河长制巡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