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肥西报 2021-05-07 10:03   https://www.yybnet.net/

创业是就业之源。为深入贯彻实施大众创业惠民工程,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肥西县坚持靶向发力,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抓手,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造血式"扶创业促就业功能。

政策提振,赋能创业。“融资难"一直是创业初期面临的“瓶颈"问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聚焦创业者创业资金难题,明确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凡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和创业条件的城乡劳动者,从事个体经营、自主创业或从事种植、养殖、贸易加工等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十类创业担保贷款人员,均可在创业地县人社部门申请最高为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着力通过提高个人贷款额度、调整贴息比例等方面优化服务,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带动作用。

基金储备,防控风险。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引导作用,激发创业内生动力,着力加强资金保障,不断充实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2021年,由县人社局牵头,在原有47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的基础上,追加1600万元担保基金,全力支持创业,夯实风险“防控墙",力争在解决创业人员创业初期资金周转困难问题的同时,更好地发挥个贷资金的激励作用,保障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力量统筹,提质增效。宣传引导。始终注重政策宣传,着力扩大社会的知晓面。结合今年政策宣传集中月活动,印制《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等宣传材料万余份,开展政策宣传及解读,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的社会知晓度。部门协同。始终强调部门协同配合,着力落实“多审合一"。明确人社部门审核借款人资格、担保机构尽职调查、金融机构贷前调查的工作职责,加强信息共享,做到无缝对接,为创业者提供更大便利。整合精简。推进落实“一站式"服务,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结时限,人社部门资格审核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担保机构尽职调查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金融机构贷款受理至发放原则上压缩在5个工作日内,提高审核效率,未能如期办理的落实“一次性告知"制。

截至目前,肥西县已审核受理通过创业担保贷款132笔,发放金额2555万元,兑现贴息资金545.25万元,涉及餐饮、商贸、家庭农场等多个行业。接下来,肥西县将继续立足“便民、务实"的工作理念,规范操作流程,强化风险管控,更为有力推动政策落地,全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加速跑"。 (李姝莹)

新闻推荐

念好“生态经” 致富新农村

4月的新农村,田野染新绿、山间人正忙。肥西县紫蓬镇新农村地处紫蓬山腹地,自然环境优美,但因山地较多,群众致富无路,...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