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庐江今年实施14个环巢湖生态修复项目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3-09 04: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庐江县委宣传部获悉,为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城市,2018年,庐江县将实施204项大建设任务,其中,环巢湖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是重点。

据了解,2017年,庐江县实施环巢湖生态修复项目20个,完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城区防洪排涝应急工程、东大河和县河整治、小农水重点县、节水灌溉示范县、水利设施应急修复、水库应急修复等项目。积极推动污水、雨水、防洪排涝“三水合一”体制创新,大力实施城区易涝点整治,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显著提高,环巢湖生态修复已见成效。

今年,庐江县仍将重点实施环巢湖生态修复项目,计划开工建设14个项目,上半年将完工2017年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田水利建设、防汛物资仓库、庐北大圩堤防截渗等4个项目;下半年将完工益民污水处理厂扩建,兆河、柯坦河、罗昌河、金牛河、牛首河、小南河、马槽河治理,罗埠站灌区节水配套改造,东门大河景观桥及景观亭等10个项目。 (记者 方偲)

新闻推荐

大义 男子“网恋”诈骗 老父检举揭发

晨报讯2月26日,当庐江县警方在泥河镇进行反电信诈骗时,当地一名老汉主动前来“报案”称,“我儿子是诈骗犯”。警方立即找来其儿子张某,在强大的心理压力下,张某承认了自己网络诈骗的事实。据悉,张某单...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庐江今年实施14个环巢湖生态修复项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