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网购是热门,遭遇退货难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3-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网购越来越普及,但是商家不愿意退货、商品安装出问题、刷单等问题也给市民带来了不少麻烦。昨日,合肥市工商局发布了2017年度网络消费维权案例。

网购七日欲退货 适用范围先弄清

2017年7月,庐江县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夏先生投诉,称其于2017年6月15日在淘宝网通过代购购买的爱步鞋因为尺码偏大想要退货,商家以代购为由拒绝退货。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及时联系消费者,同时了解商家在网上标注及消费者确认情况,向商家宣传了《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商家认识到自身问题给予退货处理。

点评:网络商品销售者不得擅自扩大不适用无理由退货的商品范围,代购商品如属于消费者定作商品的,应当如实标注。

广告宣传有虚假 误导消费严查处

2017年10月,合肥市工商局网监局接到某消费者投诉举报,称其看到合肥同济泌尿专科医院广告宣传“3~5天彻底根治”相关疾病误导患者,因被广告吸引到医院接受治疗,但花费大量医药费用依然反反复复发作,因此引发纠纷。工作人员接到投诉举报后,进行全面调查,依法进行调解,同时对该院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立案查处。

点评:提醒消费者擦亮双眼辨别虚假医疗广告,不要轻信所谓“神奇疗效”,以免上当受骗。如果发现是虚假违法广告的,一定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新闻推荐

儿科护士过度劳累晕倒

手中紧紧攥着患儿的头皮针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农技服务到田头2018-03-09 11:35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18-03-05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网购是热门,遭遇退货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