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打造“绿野仙踪”邀你邂逅农家美合肥庐江县退伍军人彭大寅要把苗木基地变观光农庄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17 12:4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庐江县退伍军人彭大寅要把苗木基地变观光农庄

本报讯(记者姜志远通讯员张新正)再过不久,合肥古树名木中唯一的一株500多岁流苏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盛花期,庐江县退伍军人彭大寅家的“绿野仙踪”也开启了群花斗艳模式,而他精心打造的美国薄壳山核桃基地也将在今年秋天迎来大丰收。

前不久,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发布2018年赏花地图,彭大寅家“绿野仙踪”附近的流苏古树便是一大赏花亮点。住在花树旁,自然要做些与花有关的事。 2006年,退伍后的彭大寅在庐江成立了大寅园林花木有限公司,也是该县比较早的从事苗木产业的公司。

虽然现在还未正式进入春天,但彭大寅家的“绿野仙踪”已经一派生机盎然,放眼望去全是树木花卉,每个树种各成区域,错落有致。彭大寅介绍,目前他家“绿野仙踪”里的苗木已经远销北京、上海、南京、合肥、杭州、无锡、邯郸等地。

2013年,从美国参观学习归来的彭大寅又把目光转向美国薄壳山核桃,并开始筹备美国薄壳山核桃基地。经过几年的努力,彭大寅的果园去年已开始挂果。对此,庐江县林园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县苗木花卉基地总面积达15万余亩,已成为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重点苗木花卉生产基地。随着苗木花卉基地的壮大,庐江县的旅游也开始发力。下一步,彭大寅打算以现代观光农业庄园为主体,以奇花异草、名贵树木为点缀,打造绿色农产品基地和农家乐旅游项目。

新闻推荐

网购是热门,遭遇退货难

网购越来越普及,但是商家不愿意退货、商品安装出问题、刷单等问题也给市民带来了不少麻烦。昨日,合肥市工商局发布了2017年度网络消费维权案例。网购七日欲退货适用范围先弄清2017年7月,庐江县市场...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绿野仙踪”邀你邂逅农家美合肥庐江县退伍军人彭大寅要把苗木基地变观光农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