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2017教育“双十大”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14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市2018年教育宣传工作信息员培训暨2017年度教育“双十大” 表彰在庐江县举行

4月12日-13日,合肥市2018年教育宣传工作信息员培训班在庐江县举行。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合肥市各县(市)、市管学校和市教育局机关百余人参加。

每年的培训班,让合肥市教育工作者汇聚于此,这是一次分享与交流,也是一次学习与反思,更是一次收获和进步。

这次培训班亮点频出,除了先进单位的经验分享,还有以“各区县教育主管部门”、“各市管学校”及“民办学校”为单位的三组讨论交流会。培训班上,宣传处还邀请专家给宣传信息员进行了摄影宣传相关知识和思想政治工作知识的专题讲座。

除此之外,会上播放了“双十大”宣传短片,并宣读了2017年度教育十大新闻事件和十大新闻人物名单,至此,为期4个多月的2017年度“双十大”评选圆满落下帷幕。

随即,合肥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费勇布置了2018年宣传工作,他指出,今年要加大宣传教育改革的创新举措,进一步弘扬和树立师德师风典范,并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同时要拓展宣传渠道,强化媒体专刊宣传。

在培训会上,记者看到2017年全年合肥教育信息总积分榜上,合肥八中在市属学校中位列第一,被市教育局评定为“2017年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同时,合肥八中何彪老师当选为合肥市“2017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李勇老师获“2017年教育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多项荣誉的获得,是对学校2017年教育宣传工作的最大肯定。

随即,合肥八中副校长赵林作为“2017年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在培训班上发言,主要围绕“拓展宣传外延,凝聚全员力量,讲好八中故事”,并结合理论和实际,她娓娓道来:“近年来,合肥八中通过理念创新手段做好教育工作,讲好八中故事,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立德树人,塑造师魂;宣传经典案例,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不断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她结合学校宣传实例,条分缕析,图文并茂,充分展示了八中在教育宣传上的创新和务实精神。

此外,在2017年全年合肥教育信息总积分榜上,瑶海区在全市各县区中位列第一,瑶海区教体局熊伟在会上进行了详实而生动的交流发言。他介绍,近年瑶海区教体局不断丰富教育宣传内容,创新教育宣传形式,改进教育宣传手段,提高教育宣传质量和水平,唱响主旋律,奏响和谐音,积极营造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瑶海教育凝聚正能量,有力地推动了区域教育体育事业科学均衡发展。

随即,包河区教体局和168中学作为先进单位也带来了精彩的宣传经验分享。“宣传是学校运用各种方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影响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和行为的活动。”合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桑韧刚对先进单位的发言表示称赞并对过去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将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说:“今年是师德师风提升年,宣传工作要围绕师德师风建设。”

另外,在此次培训中,以“宣传是手段,宣传是目的,宣传是载体,宣传是教育”为主题,桑韧刚结合党的十九大以及合肥市正在进行的“师德师风提升”活动,对合肥市教育宣传战线的同志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必须讲政治;充分认清当前教育形势,引导舆情,鼓舞社会人气;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宣传效果;增强责任意识,坚守宣传阵地。

晨报记者 刘贝贝

通讯员 朱娜

新闻推荐

今年30亿元投向合肥电网建设

本报讯电网建设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去年合肥电网取得跨越式发展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发力,全年计划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1.25亿元,将完成计划新建、续建110千伏及以上项目50项,城配网项目81项,农网升...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教育“双十大”评选结果出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