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老实人“意外”成了“红人”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1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组建“星之火”志愿团,做公益已有7年

晨报讯 老实的李绍松做梦也没想到,自2012年一个想法实施之后,自己平静的生活给打破了,手机铃声响的次数越来越多,向他寻求帮助的人也越来越多,他的公益之路自此开启。4月15日,记者从庐江县采访获悉,这位老实的男人荣获第四届“感动庐江十大人物”,嘉奖其七年如一日地持续做公益活动。

李绍松是庐江县庐城镇人,在外务工20多年,现在回到庐江开着一间小饭店。

早在2012年,李绍松还在合肥市滨湖一个工地上务工时,每月工资也就三千多元。量力而行,他计划每年做两三件善事。当年,在庐江县有两次残疾人活动,李绍松都尽自己所能,无偿提供场所、茶水、伙食等。

2012年底,他拿出一个月的工资,花了两千元现金,买了油米之类的生活用品,帮助了四个贫困残疾人家庭。自此以后,李绍松把帮扶贫困残疾人士当作自己的目标。

在他“偷偷摸摸”做好事被人口耳相传后,李绍松做善事逐渐被更多的人知晓,有向他求助的,也有别人提供线索的。他深知,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解决不了很多问题的。于是,他开始发动自己堂兄弟等7个亲属合力奉献爱心。他的“星之火”志愿团微信群成员数字也越来越大,目前已达148个。

庐江县汤池镇百花村有个孩子叫小晴,父亲意外受伤成植物人,母亲远走他乡至今未归,她只身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李绍松在核实确定这户需要帮助之后,开始在星之火志愿团微信群里呼吁。

自2014年起,志愿团成员开始对小晴进行帮扶。成员袁磊每年给予3000元帮扶,李绍松自己也是一年至少要三次上门,为其添置所想所需的东西。“现在小晴个头有1.5米多高了。她没有让我失望,学习成绩是班上第一呢!”李绍松笑着说道。

慰问敬老院2-3个,结对2-3个贫困学生至大学毕业,遇突发事件团成员上阵……这些都是星之火志愿团每年要做的。

由于无私奉献,李绍松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并获得了合肥市最美志愿者等奖励。4月13日,李绍松又荣获第四届“感动庐江十大人物”。

“其实当你一件一件做好事,内心深处会漫出满足感。”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绍松笑道,当这种满足感推着自己不断前行时,他发现原来“做好事”已经成了生命中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件,“就像吃饭睡觉一样”。他说,他会组织带领志愿团一直坚持公益善行,把爱传递下去,把美好和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

晨报记者 王刚 通讯员 徐梅生

新闻推荐

庐江茶文化旅游节本周六启幕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庐江县获悉,第十届合肥·庐江白云春毫茶文化旅游节暨合肥人游庐江系列活动将从4月14日持续到5月底。此次活动以“省会出好茶,产地在庐江——到庐江采茶去!”为主题,一方面通过丰富多...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实人“意外”成了“红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