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周瑜文化园”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周瑜故里庐江情。4月14日,庐江第四届周瑜文化节正式启动,周瑜墓园改建提升为周瑜文化园。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庐江县了解到,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改造一新的“周瑜文化园”正式开门迎客,这里也成为三国文化集中呈现的重要景点,并免费对外开放。

融入合肥的庐江作为“三国故地”的重要一方,积极搭建平台并于“周瑜文化园”揭幕当日举办专题论坛,讨论合肥(庐江)在三国历史文化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为大合肥三国文化历史底蕴的构成,提供新的学术视野。现场,专家学者的学术观点在这里得到交流与碰撞,也为周瑜故里建设提供了深厚的学术支撑。

“文化重塑和文化建设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托底作用也越来越明显。”据庐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县将继续以人文庐江建设为总体目标,以“周瑜故里”文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开掘传统优秀文化的富矿,让文化的力量助力庐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晨报记者 刘梅梅 通讯员 陈金香 梁如

新闻推荐

宁绪祥——受人尊重的环卫工

在庐江县庐城镇,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用辛勤的汗水为辖区居民营造着清新亮丽的生活环境,赢得了大家的称赞。他就是年近花甲的聋哑人宁绪祥。居住在庐城镇文明路丁池巷的居民...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瑜文化园”免费对外开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