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徽州大道南延至 庐江县工程今年开工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1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建成后将成为合肥至庐江“快速通道”

晨报讯 今年内,徽州大道南延工程将正式启动,合肥至庐江将新添一条“快速通道”。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日从庐江县了解到,徽州大道将南延至庐江县,预计2018年内动工,工期两年,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合肥至庐江的距离。

据了解,徽州大道南延项目起点接徽州大道与深圳路交叉口,向南布设,向西绕过引江济淮工程派河枢纽继续向南,跨杭埠河、省道S351(盛同路)、白石天河,终点接庐江县移湖北路。沿线所经行政区域:包河区、肥西县、庐江县,全长约48公里(庐江段约30公里),建设标准为一级公路, 宽度为32米,总占地约3550亩,其中包河区占地350亩,肥西县占地1200亩,庐江县占地2000亩,工程造价约45.5亿元。

据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徽州大道南延项目计划2018年开工,工期两年。

“庐江要加快发展,必须要融入合肥。融入合肥的首要条件是时空距离的缩短。这几年来,我们一直围绕着这个目标进行周密谋划,大力发展道路建设。”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华为表示,区划调整以来,已开通了庐江南道口,建成了5条一级公路共132.5公里,其中环巢湖旅游大道庐江段26.1公里、庐铜高速至合铜路4.2公里、二军西路32公里、合铜路66公里、环巢湖旅游大道盛桥连接线5.1公里(包括S316改善段)。“尽管庐江到合肥的道路越来越便捷,但始终缺少一条‘快速通道\’。”

记者了解到,徽州大道南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合肥、庐江之间快速连通的交通纽带,成为连接合肥主城区与南部副中心的一条快速通道,真正促使庐江融入合肥“半小时经济圈”。

晨报记者 刘梅梅 通讯员 陈金香 梁如

新闻推荐

“周瑜文化园”免费对外开放

晨报讯周瑜故里庐江情。4月14日,庐江第四届周瑜文化节正式启动,周瑜墓园改建提升为周瑜文化园。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庐江县了解到,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改造一新的“周瑜文化园”正式开门迎客,这...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龙头企业助脱贫2018-04-13 11:25
猜你喜欢:
评论:(徽州大道南延至 庐江县工程今年开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