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将新建74套乡镇农产品快检系统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5-14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2018合肥市农产品安全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印发。根据“方案”,今年,合肥市将新建74套乡镇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系统,切实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此外,合肥市还将认证“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企业不低于118家,加快农业“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方案”指出,原则上每个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确保有2名以上专职或兼职专业检测人员,且保持相对固定;专业检测人员须具备中专以上相关专业学历,接受岗位专业培训后才能从事相关快速检测工作。单个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农技推广机构)检测室面积20~25m2。检测室应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功能分区,检测样品存取、前处理、检测和污染堆放应有显著标识。每套乡镇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系统原则上年检样品数量包括:种植业不少于200个/年,畜产品不少于150个/年,水产品不少于100个/年。

据悉,农产品安全工程质量安全认证体系建设包含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四个方面。今年,合肥市将在“三园两场”(蔬菜、水果、茶叶标准园,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水产标准化健康养殖示范场)建设中率先实现无公害生产全覆盖;在安徽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建设试点县(市)(庐江县、巢湖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长丰县、庐江县、肥西县、巢湖市、肥东县)中整建制推进无公害生产。与此同时,合肥市将重点推进长丰县20万亩小麦绿色原料标准化基地的验收工作,强化肥西县、庐江县水稻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建设。

合肥市今年将新建74套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系统。对验收合格的,将根据省《农产品安全工程快检体系实施办法》的规定,对每套检测系统奖补5万元,全市预计共发放奖补资金370万元。

对2016~2018年度全市获得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获证的企业、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等,合肥市将按照不同标准进行奖补。根据省《农产品安全工程质量安全体系实施办法》的规定,给予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获证企业(含复查换证)3万元奖补;给予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获证企业(含续展)4万元奖补;给予有机农产品新获证的企业4万元奖补。同一企业获得多项认证的,实行就高奖补原则,不重复奖补。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就业扶贫有妙招 脱贫路上抄近道

日前,庐江县乐桥镇技能脱贫培训班结束的当天,王爱莲和同村的几个贫困户就被安排到扶贫车间上班了。“以前呀,没手艺也没路子,只能守在家中种点田地,想挣点零花钱都困难,现在好了,学了手艺,还安排进扶贫车...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将新建74套乡镇农产品快检系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