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跨省申请出入境审批只需20日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7-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庐江大调研或将形成“问题清单”

自5月9日合肥市委大调研动员会后,庐江印发了《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打造合肥南部副中心”大调研的实施方案》。连日来,各调研小组扎实走访争取各个“击破”一系列事关居民生活和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

多部门携手解决企业发展瓶颈

企业强则产业旺,企业的发展是县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如果说企业是商海漂泊的船,那政策红利就是推波助澜的风向。

在庐江力翔电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投安徽城市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安徽金望箱包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走访时,调研小组发现,扎根庐江的企业在建设以及扩大规模的过程中,受土地等因素制约较多。同时,职业技术人才不足使得企业缺乏创新活力,劳动力外流导致部分企业遭遇招工难。

急企业之所急,在知晓了企业发展后的各种问题,调研小组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展开专题会议,专项解决,实际推进。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地瓶颈问题,调研组立即安排县国土、规划、高新区等部门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情况进行梳理,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情况逐一分析梳理、逐一调度解决。

面对企业反映的职业技术人才不足问题,调研组积极推动安徽至善美职业学校建设,加快项目建设力度。针对企业反映的企业招工难问题,调研组当即要求所在镇摸清周边同类企业用工需求,督促县人社等部门,有针对性地加大企业专场招聘力度,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审批只需20日

暑期到了,多数家长利用假期带着孩子出门旅行。庐江出入境窗口“压力”骤增,调研后窗口“三加三减”迎战办证高峰。其中,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减至20日。

高、中考后,出入境接待大厅办证群众数量不断攀升。为了让群众办证顺心顺意,庐江出入境窗口特意添置了座椅,增加垃圾篓并及时检修了空调。同时,窗口还提供延时服务,提前上班推迟下班,确保当天业务日清日结。为学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后台民警也被增派到办证大厅负责窗口工作,实行值班民警问责制。

父母在外打工,孩子想参加研学游怎么办?按照过去惯例,孩子在父母未陪同情况下需要提供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方可报名。如今,庐江的留守儿童参加学校组织的出境游学活动,无需再提供父母身份证原件,只需提供复印件。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也由30日减至20日,符合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群众还可以享受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取证的绿色服务。

庐江调研将形成“问题清单”

为确保大调研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庐江县大调研组实行“一册一会一单一群一通报”的推进机制。截至7月10日, 152个调研小组对753个调研对象开展了调研走访,调研对象包括市场主体211家,人才102名,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37家,城乡居民351户,“五小”类单位52家,收集问题476个。

在《大调研培训手册》中,事关调研的内容和任务、进度和流程、案例和操作等实务一一明确。手握“宝册”,每个调研小组短时间内掌握大调研的工作流程、方法步骤。为了及时沟通,各调研小组建立了大调研工作提示单,对阶段性工作进行提示安排。两个多月来,庐江县大调研工作有序开展,成效初显。各调研小组重点聚焦规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成长性好的中小微企业等。

下一步,庐江县委大调研小组将依托市大调研信息化管理平台,将走访调研情况录入平台,形成问题清单。另外,“边走访、边解决”的调研方式也将对问题即知即改、及时回应。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说是“美国代购” 实是一场骗局

一90后小伙因诈骗获刑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跨省申请出入境审批只需20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