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合肥招商引资 总量同比增长7.62%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7-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7月11日,记者从2018年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形势分析会获悉,上半年,合肥招商引资总量同比增长7.62%,新开工(运营)大项目34个,总投资283亿元。

“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呈现整体向好、引资结构优化、增长较快的良好态势,新引进、新签约了一批优质项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朱胜利对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1-6月份,全市招商引资总量同比增长7.62%。

全市新开工(运营)大项目34个,总投资283亿元。新签约重点项目共252个,协议总投资162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58个,协议总投资944亿元,服务业项目94个,协议总投资685亿元。

战略性新兴产业类签约项目和总投资,分别占签约工业项目数61%和投资额的64%。

“目前合肥还有一批在谈项目,投资额较大。”朱胜利介绍说,截至6月底,全市在谈项目299个,总投资6385亿元,其中20-50亿元项目43个,50-100亿元项目33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1个。

上半年,县域招商实现“新突破”。如庐江县年产120万吨乙二醇项目和年产30亿立方米煤制合成气项目总投资达110亿元,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这些大项目的签约,将有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干招商开始“见成效”。市级县干招商小组和驻外招商小组5月份组建到位,短短两个月时间,37个县干招商小组共接待、拜访客商400多批次,对接有效招商项目100多条。

晨报记者 于巧妮 通讯员 余飞

新闻推荐

庐江一男子恶意追债 被依法批捕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如果用错了讨债的方法,搞得不好会面临牢狱之灾。周某因与王某之间存在3万元债务纠纷,2018...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合肥招商引资 总量同比增长7.62%)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