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一线工作者动情讲述新时代奋斗故事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7-14 02:34   https://www.yybnet.net/

选手在进行演讲。

晨报讯 “我的青春梦想,就是做一个伴着新合肥一同前行的热血青年!”昨日下午,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新时代·新合肥·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17位来自合肥不同行业的一线工作人员,结合身边典型感人事例,动情讲述了新时代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

这17位经过两个月初赛选拔脱颖而出的决赛选手,都是来自合肥各个行业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合肥供水集团的宗雪玮,讲述了年初大雪时,供水集团的抢修队员们为了保障居民正常用水,通宵达旦奔波在各个小区进行抢修工作,而成了一个个“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假爸爸”“假妈妈”的感人故事。来自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的基层工作人员张雪蠡,和大家分享了去年跨年夜,与同事坚守一线,共同参与合肥禁燃禁放“零点行动”,最终打下了一场漂亮的蓝天保卫战的激动心情。庐江县公安局的基层民警陈文达,和大家讲起自己在从警过程中,曾因为工作远离家乡,又成天接触犯罪性事件,而一度变得迷茫和苦闷,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最初的职业选择。但是,身边每一个脚踏实地不辞辛劳奋战在一线的同事和为了保护战友而不幸因公殉职的战友,让他坚定了新时代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的奋斗理念,此后,他在认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更是积极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还组织起青年民警读书交流会、青年民警志愿活动。此外,基层人民教师、街道计生工作者、司法调解员、社区护士、城管等来自各行业的选手,都向大家讲述了新时代下,为建设美好合肥而奋斗的故事。台下观众不时擦拭眼泪,又常常露出微笑,为台上的讲述者竖起大拇指。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的张雪蠡与庐江县公安局的基层民警陈文达,最终共同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比赛过程中我是抱着一颗平常心,讲述的就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奋斗故事,所思所想都是发自内心。其实我身边还有更多动人的新时代新作为的真实故事,我只是讲了一小部分。”陈文达说。

晨报记者 刘畅司晨 文/摄

新闻推荐

“路长”上岗,乡村环境大变样

7月1日,天刚蒙蒙亮,庐江县万山镇卅埠村村民徐玉怀穿上保洁服,拿起扫帚、夹子,骑上印有“环卫清洁”字样的三轮车,开始了他一天...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线工作者动情讲述新时代奋斗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