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让人揪心的长岗路“复活”了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7-19 22:53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坐落于天河街道与散兵镇交界处的莲塘村,有一个村庄叫做长岗村民组,一段全长只有200来米的乡村道路把这个村民组划分成两半,所以人们都习惯称呼这条路为长岗路。

记者了解到,长岗路本是市区通往庐江县的一段主干大马路,多年前,长岗路为市区、庐江县两地群众的交通出行提供方便快捷服务。但自老S316路贯通以后,200来米的长岗路就退居二线,变为了一条乡村道路。由于年久失修,近年来,长岗路到处坑坑洼洼且变得越来越窄,每年在这条路段都会发生数起意外交通事故。并经常还出现行驶的车辆在准备通过这条路段时,不得不戛然而止的现象。车上的驾驶员在下车观察过路况后,大多是丢下了一通谩骂,然后扫兴无奈地选择绕道而行。长岗路就这样在岁月流逝中沦为了当地的一条揪心路、无用路。

去年,散兵镇政府根据长岗路的路况和当地群众交通出行的需求实际,利用国家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项目资金,对长岗路进行了大力提升改造。经过40余天的改造施工,长岗路彻底得到了脱胎换骨。脱胎换骨后的长岗路厚度超过20公分,宽度达到近5米,此外,为了便于道路的排水,施工队还在该路段的左右两边分别新增加了一个排水渠。

“现在的长岗路又重新成为了村里通往外界的一条主干道了,每天路面过往的车辆络绎不绝。这条路的有效‘复活\’,全得益于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莲塘村村委会主任项立三感慨地告诉记者。

项科军 本报记者 周雯

新闻推荐

合肥昨出让土地257亩揽金19亿元

星报讯在7月18日下午结束的土拍中,合肥市共有三宗地块参与拍卖,最终两宗地块成功出让,总成交面积257.84亩,成交金额19.77亿元...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人揪心的长岗路“复活”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