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庐江县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1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效的思想引领、文化支持和舆论氛围,8月8日上午,由庐江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庐江县廉洁文化作品展”在该县档案馆开展,通过书画、微电影的方式警示党员干部。

记者了解到,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展以“讴歌勤廉、鞭挞腐恶,正本清源、弘扬正气”为主题,将文化艺术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廉洁文化,共收到书画、微电影、公益广告等79部作品。这些作品寓意深刻,构思巧妙,去浊扬清,将反腐倡廉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融为一体,充分反映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省的意识、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深厚的艺术功底。

来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驻足观看,既受到了艺术的感染和熏陶,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洗礼。尤其是一些廉政微电影,贴近实际,发人深省,深受教育。“以书画、微电影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陶冶党员干部情操,达到寓教于情,寓教于乐的目的,起到潜移默化的良好效果,从而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庐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展是庐江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一项创新之举,为期半个月。自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庐江县通过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洁文化作品展、接受现场教育等方式,向全县党员干部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同时将进一步促进该县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向纵深发展。

晨报记者 刘梅梅 通讯员 梁如

新闻推荐

62个老旧小区年底换新颜

本报讯8月8日,全市老旧小区整治亮出了“进度表”。记者从市房产局获悉,市内62个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开始公示。这些老旧小...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瓜蒌园结出脱贫果2018-08-09 10:40
评论:(庐江县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