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将按季度公布欠薪企业信息这19家单位上了“黑名单”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1-1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王逸群 实习生熊巍)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近期公布并向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了39条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名单包括19家用人单位和20个自然人。这些违法失信主体在用工过程中都存在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数额达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等情形,严重侵害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人社部门已对其依法查处并责令改正。

具体欠薪用人单位名单如下:安徽宇航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12人11.72万元;固镇县鑫宇制衣有限公司拖欠95人22.59万元;岳西县华夏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拖欠1人5.06万元;临泉县沃野甜叶菊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拖欠52人10万元;合肥信和汽车零部件加工有限公司拖欠23人38.17万元;庐江县永诚车辆修理服务有限公司拖欠8人28.3万元;安徽省庐江县万金山假日酒店有限公司拖欠49人86.33万元;庐江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拖欠105人192.75万元;浙江商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拖欠1人0.23万元且逃匿;合肥市秋枫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拖欠3人0.84万元且逃匿;合肥居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36人202.8万元;安徽万春混凝土有限公司拖欠111人208.97万元;安徽省亳州市建筑有限公司拖欠11人50.84万元;福建中亚建工工程有限公司拖欠124人317.9万元;泗县子涵服饰拖欠31人14.89万元;安徽旷能电池电源有限公司拖欠38人31.6万元;无为县皖江装饰有限公司拖欠10人13万元;芜湖佳达装卸服务有限公司拖欠20人19万元;南陵县锦卉源大酒店有限公司拖欠11人8.97万元。同时,省人社厅还公布了张海增等20名欠薪自然人名单。

“经过劳动部门行政执法之后,拒不整改的均纳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是为了扩大影响,产生震慑力。”省人社厅劳动监察执法局局长徐尚振介绍,鉴于农民工工资“年年清年年欠”的现象,去年以来国家各部委均要求各地加大联合惩戒力度。以安徽省为例,欠薪企业被纳入“黑名单”后,将按季度在相关平台曝光,“明年一季度,如果各地仍有企业纳入‘黑名单’系统,我们将再次向社会各界公布。 ”

“拖欠工资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名单已在各市平台推送,各地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对他们进行限制。”省劳动监察执法局的程伟表示,目前,从去年开始的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仍在进行,他们对各市、省直管县的保障工资支付考核、督查即将启动,针对近期发现的重点案件将督办调度。

新闻推荐

庐铜铁路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图为庐铜铁路跨越铜陵市境内的321省道大桥。记者从安徽庐铜铁路有限公司获悉,庐铜铁路今天正式开通运行,10时30分,首趟货物...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将按季度公布欠薪企业信息这19家单位上了“黑名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