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精神病不是违法犯罪的 “免责金牌” 油菜地纠纷引发一命案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张某与其二叔张成某发生肢体冲突后,张成某受伤死亡,而案发原因,竟由一块油菜地引起。近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庐江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张某今年38岁,患有精神病二级。2018年12月1日,张某回万山老家,发现其家老屋前后被人种了油菜,一番打听后,得知是其二叔张成某家栽种的,遂火冒三丈,到二叔家讨要说法。

其间,气急败坏的张某同张成某及二婶姚某发生争吵,一言不合,便返回老屋附近拔油菜。张成某及姚某赶到油菜地,二人与张某发生了肢体冲突,在扭打过程中,姚某受轻微伤,张成某受伤倒地后抢救无效死亡。

经司法鉴定,张成某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发作死亡,而同张某冲突造成的外伤对其冠心病发作有诱发作用。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对该案进行审查后认为,张某虽患有精神疾病,但在作案时,张某处于无精神病症状的躁狂发作期,在该案中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该案中张某不仅具有伤害他人的主观故意,而且故意伤害的行为是导致张成某受伤死亡的诱因,其行为已触犯故意伤害罪,遂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提醒: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责令他的家属或者监护人严加看管和医疗;在必要的时候,由政府强制医疗。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遇事要冷静,冲动是魔鬼。有时候,退一步虽然不是海阔天空,但是起码不会让你做后悔的事情。在该案中,因双方遇事不冷静,不但未将事情解决,还酿成大祸。如今姚某失去了丈夫,张某失去了自由,亲戚变成了仇敌,平淡幸福的生活就这样被打破了。余才云

新闻推荐

长龙连三地 庐铜耀皖江 庐铜铁路2004年动议 2014年开工 2018年建成并开通试运营 2019年客运业务开通

长龙连三地,庐铜耀皖江。3月18日,随着首发旅客列车第一声汽笛的鸣响,庐铜铁路正式开行旅客列车。自此,这一连接两岸三地的钢...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美哉!森林长廊2019-04-12 04:36
猜你喜欢:
春来汤池 美如画2019-04-10 07:18
评论:(精神病不是违法犯罪的 “免责金牌” 油菜地纠纷引发一命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