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品茶采茶游庐江 庐江茶文化节周六启幕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品好茶,到庐江。4月13日,第十一届合肥·庐江白云春毫茶文化旅游节暨“万人游庐江”新闻发布会在汤池镇白云春毫茶叶基地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茶文化节将从4月20日启幕,除了品茶、采茶之外,庐江三镇(柯坦镇、汤池镇、万山镇)还将围绕茶产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茶叶产业已列入庐江重点扶持发展产业之一,该县成立了茶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现代农业产业提升“510”工程实施意见及扶持茶叶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并与安农大签订了茶叶产业开发合作协议。据了解,目前庐江县茶园面积8万多亩,茶叶企业84家,其中龙头企业11家。

庐江是合肥的茶叶主产区,这里孕育了“白云春毫”名优茶、兰花茶、黄小茶、精制茶、红茶等。去年,庐江茶叶产量3000多吨,产值4.5亿元。多年来,庐江一直重视茶产业发展工作,重点打造“白云春毫”茶叶公共品牌,连续十次成功举办“白云春毫”茶文化旅游节和六次协办安徽省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使“白云春毫”茶叶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高。

品茶采茶之余,不妨踏着春光游庐江。今年茶文化节期间,名企将自组爱心自驾车队,开展“后备厢”工程,去茶园购扶贫茶、爱心茶活动。随着人居环境改善,隐藏在山水之间的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场名为“茶乡新貌”摄影比赛将在茶文化节期间开幕。作为产茶重镇,柯坦、汤池和万山将纷纷亮出主题活动。其中,万山将在长冲村三峰美丽乡村点,开展“游十里长冲品茶园美食”活动,游客可以现场品茶之韵、尝茶文化特色的长桌宴;柯坦将举办户外徒步游茶乡活动,以“茶+旅游”、“茶+户外”等形式来提高柯坦茶叶品牌及旅游资源的知名度;汤池将在二姑尖茶园,用超大国旗和快闪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农业大学将在五月举办“白云春毫”进课堂专题活动。届时,茶叶专家将围绕白云春毫品牌“一杯茶”工程,围绕茶产业与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战略下茶企业责任与机遇、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体系打造、新时代下茶业发展路径等热门话题进行对话,共谋庐江茶业新作为。方璞 梁如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台创园里育良种

近日,安徽省庐江县台创园台湾农友种苗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研发基地为当地100多名有技能的农村妇女培训大棚蔬菜新品种人工...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文保名单公布2019-04-10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品茶采茶游庐江 庐江茶文化节周六启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