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农民种大棚香椿致富 带动贫困户抱团闯市场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0日,庐江县同大镇连河村农民张宝珍在大棚里忙得乐不可支,今年她家4亩大棚香椿头市场前景看好,反季节上市,喜获丰收,获利近10万元。

去年张宝珍在浙江省嘉兴市打工时,一个偶然机会学会大棚种植香椿芽技术。回家后,她投资5万元搞起4亩大棚香椿芽栽培,还种植韭菜、西蓝花、西瓜等农作物。为了抢占春节这个大市场,她严格控制棚内温度,精心在棚内施肥、剪枝、除草、灭虫、灌溉、通风等系列管护,大棚香椿芽长势良好,春节期间市场价每斤80~100元还供不应求。而且采摘以后,下面的枝头会继续发芽,一直可以采摘到3月份。平均下来,每亩赚2.5万元很轻松。

大棚香椿头在合肥、南京、上海市场前景看好,她将引导当地20余户贫困农民一起种植,建立连河村蔬菜种植产业扶贫基地,扶贫产业大棚拓展到110亩,采用合作帮扶模式进行扶贫,带动贫困户务工,推进“种植大户+扶贫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抱团闯市场,共同打造同大香椿品牌。

(周跃东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牛国梁 文/图)

新闻推荐

农民对他们满意度100% 合肥4名基层农技人员获全省表彰

经基层推荐、市级选拔推荐和省级综合评选,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人才办组织开展的“安徽省农民满意...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香椿 同致富2019-04-17 01:00
评论:(农民种大棚香椿致富 带动贫困户抱团闯市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