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温泉古镇老年学校发展“有声有色”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7-16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围绕旅游设课程、挖掘传统创节目、文化建设办诗社、服务社会建团队……近年来,庐江县汤池镇老年学校办得有声有色、红红火火,已从最初的4个教学班、60多名学员,发展到现今的10个教学班、300多名学员。

据介绍,坐落于温泉古镇——汤池镇的老年学校成立于2014年3月。创办之初,该校以“顺应旅游特点,深化文化底蕴,给特色乡镇添砖加瓦、增色添彩”为教学主旨,突出“旅游文化”主题,开设了舞蹈、腰鼓、舞龙、民乐等十多种课程,同时相继组建了银河艺术团、柳园诗社两个文化团队。

每逢重要节日,汤池镇都会举办旅游文化活动,老年学校艺术团每次都编排几十个文艺节目,主动为该旅游文化活动添彩造势。与此同时,该校艺术团的身影活跃在“三食六巷”美食街区、“天鸣花海”开园、敬老院慰问演出等众多场所,学员们还走出乡镇,每年都参加县周瑜文化节开幕式表演。

汤池镇老年学校的“柳园诗社”对内是“诗词班”,对外为“柳园诗社”。由老年学校主管、柳园诗社主办、镇综合文化站、计生协会协办的《柳园诗苑》期刊每年出4期,创办以来,共刊发学员诗作1500余首,邮发省内外。

近年来,汤池镇老年学校先后被评为“县级老年教育先进单位”、“市级教育示范单位”,诗词班还被市教育局、合肥社区老年大学评为“特色社区学习团队”等。

·钱良贵 左哲夫 本报记者 华新红·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泉古镇老年学校发展“有声有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