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庐江警方破获特大伪造假币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8-09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束亚林记者李斐)做生意时收过假币,同为亲属的3人便动了歪心思,举家开办“造假币工厂”,为试验成果还在周围小超市使用所造假币购买日用品。8月4日,记者从庐江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经侦大队一举破获庐江县境内特大伪造假币案件,查获面值20元的假币1万余张。

今年4月,庐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制造假币线索,经过缜密侦查,李姓父子和男子陈某佳渐渐浮出水面。

经查,李某春、李某桥为父子,陈某佳是李某春的女婿。李某春长年在外做生意,收到过几张假币,便觉得这是个“致富商机”,动起了歪心思。有了想法,李某春父子开始寻觅场地,并寻找制作假币模版的商家,学习下载假币模板信息,并购买了专用仿伪纸和打印机。经几个月的反复调试和网上学习,父子二人“自学成才”,成功打印出一批面值20元的假币。

为了验证假币效果,父子二人携带假币在周边的和县、枞阳、六安、颍上等地,采用到小超市、商店、菜市场购物,或以卖厨房日常用品找零的方式使用打印出来的假币。由于面值不大,一般人很难发现其中的猫腻,通过这种方式,父子俩换回来大量日用品。

初尝甜头后,父子二人合计造假钱生意可做,于是喊来女婿陈某佳,3人正式成立“造假币工厂”。

7月31日,民警初步查实3人造假窝点,并突查该工厂时,房间内几台打印机正在运转,李某春、李某桥正在细心裁剪假币,警方将两人控制,并擒获了正在车上睡觉的陈某佳。警方查获制造假币窝点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面值20元的假币1万余张。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帮扶计生困难家庭

近年来,针对计生困难家庭和计生特扶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庐江县柯坦镇卫计办开展生活上、生产上一系列帮扶活动,尤其是加强产...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开闸引水润稻田2019-08-02 17:59
猜你喜欢:
评论:(庐江警方破获特大伪造假币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