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150斤重的丈夫 她一把抱起 为爱坚守,合肥女子照顾瘫痪丈夫14年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15 08:53   https://www.yybnet.net/

王大月将丈夫抱上轮椅。

晨报讯 150斤重的丈夫,她一把抱起,乘坐公交、上下楼梯也不在话下。2005年,丈夫在外地做电焊工时遭遇意外事故,导致身体低位截瘫,家庭的重担陡然压在妻子王大月的肩头。14年来,她以家为原点,奔波在生活和工作的路上,只为守护这个家。

丈夫低位截瘫14年来她撑起整个家

在庐江县泥河镇瓦洋村头,一个宽敞明亮的商店里,摆放着不少小百货,一张1.2米的小床靠左边墙摆着,床头柜子里整整齐齐地叠着干净的衣物、毛巾,床上躺着一位小平头、眼睛大大的男人正在看店,他就是王大月的丈夫。

而王大月则在楼上忙碌着,她在缝纫机前做衣服,“是从附近一家服装厂领回来进行来料加工的,这样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挣点钱。”在这个家里,窗明几净,东西有序摆放,不难看出女主人的勤快。

这对40多岁夫妻显得比较年轻,从他们的脸上似乎看不到太多岁月打磨的痕迹。可在14年前的2005年,一场变故差点摧毁了这个家庭,当时夫妻俩在江苏省无锡市打工,丈夫做电焊工时不幸遭遇意外事故,导致身体低位截瘫,这一躺就是14年。

“就是那次事故过后,我们只好回到了老家。”王大月说,当时既要照顾丈夫又要挣钱养家,她只好开了个商店,同时能照顾丈夫和孩子。商店离集镇大约只有四五里路,村子里人口不多,却有好几家小商店,她家的生意也不算很好。王大月在空闲之余,还利用自己的特长,搞服装来料加工。

“她做服装累成了腰肌劳损,家里洗洗涮涮、进货卖货,还有种的两亩多的地都是她一人干。”说起妻子的付出,丈夫的内心充满了感激。“我平时气性大,尤其是阴天,时常忍不住把气撒到她身上,过后又懊悔不已。”他说,天气一变,他容易大小便失禁,有时候一天下来衣服、被子就要洗五六次。离他家不远处就有个瓦洋河,王大月就在河边洗洗涮涮,毫无怨言。

“自他出了事之后,脾气不知有多大。他身体不好,气性大,把气撒在我身上,他心里就轻松了,我就是他的垃圾桶。”王大月笑着说。

悄悄买下电动轮椅送上惊喜生日礼物

王大月长得高高壮壮的,就在8月12日,她还带着丈夫去县城就医,乘公交车都是她抱着上下,上楼梯也是如此。“他可是有150斤体重的。”说起一路上艰辛,王大月并未在意,只是“想着能够让他生活好一点,舒服一点,这总算是一个家。”

王大月的丈夫说,出事后,他从来没有出过门,一般都是待在家里。即使遇到亲朋好友的红白喜事,总是王大月去吃,然后带一些菜回来给他吃。2015年,他在合肥就诊时,在一家商场看中了一台电动轮椅,价格是3600元。“后来看病又去看了5次,但舍不得买。”没想到的是,就在那一年他生日时,王大月和儿子把这个电动轮椅买了回来,着实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此后,他便能坐着电动轮椅四处走动,交际圈也变宽了。

晨报记者 王刚 通讯员 徐梅生

新闻推荐

陈三喜 烈火中锤炼人生

陈三喜从警20年,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万年埠中队政治指导员陈三喜,参加各类灭火救援4200多次,疏散和抢救人员1000余人,多次与死...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50斤重的丈夫 她一把抱起 为爱坚守,合肥女子照顾瘫痪丈夫14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