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志愿时长可升星 积分可兑换礼品 庐江县创新志愿者管理模式,点亮城市“文明星空”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2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每7人中就有1位志愿者、对志愿者尝试“积分制管理”、参加志愿者一定时长可“升星”,还能在“爱心空间”里兑换礼品……庐江县绣溪社区,通过不断创新志愿者管理模式庐江县不断点亮城市的“文明星空”。

早晨去照顾高龄老人、中午上街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下午去社区志愿者活动室“上班”,这是绣溪社区志愿者陈腊芬一天的志愿者生活。她每天花在社区志愿服务的时间不少于5小时,被大家赞誉为社区的“好管家”。去年,腊芬为社区志愿服务600余次、3200多个小时,被评为五星级志愿者。

数据显示,绣溪社区常住人口9948人,目前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已达1393人,占总人数的14%以上,平均每7个人中就有1位志愿者。“去年以来,注册志愿者数量显著增加,幅度比上一年提升了40%以上。”绣溪社区党委书记徐金田介绍。

近年来,绣溪社区扎实推动“志愿绣溪”文明实践活动。为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观念,绣溪社区还对志愿者进行星级评定和激励回馈,鼓励居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

该社区尝试对志愿者进行“积分制”管理,把参与志愿活动的时间换算成积分,不但可以进行星级认定,还能在“爱心空间”里兑换礼品。在这一系列的“组合拳”下,“志愿绣溪”文明实践活动渐入人心。

如今,在绣溪社区,“追星”已成为社区志愿者的一种时尚。

现年68岁的社区骨干志愿者刘先祥是一位退休教师,最近几年,无论是清理垃圾、维护小区,还是治安巡逻,社区所有的志愿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去年年底,刘先祥摘取了五颗星。

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徐芃峥,也踊跃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徐芃峥说,要抓紧向“星”看齐,多干点实事,争取早日能扛个“星级志愿者”奖牌回家。

绣溪社区志愿服务,只是庐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庐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左从年说,绣溪社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创建、实践育人、思想引领等方面的作用,提升了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庐江县将进一步加大志愿者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建设力度,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焕发勃勃生机。

晨报记者 刘梅梅 通讯员 赵德斌

新闻推荐

许成武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党员、原市委市政府信访办主任许成武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8月18日10时44分逝世,享年81岁。许成武同志系安...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时长可升星 积分可兑换礼品 庐江县创新志愿者管理模式,点亮城市“文明星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