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为照顾年迈公公七旬儿媳10多年没出过远门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21 07:51   https://www.yybnet.net/

夏桂香正在照顾公公。

晨报讯 丈夫因病在8年前去世,而公公随时需要有人照顾,庐江县泥河镇夏桂香这几年来的生活重心就是照顾公公,甚至出门都不敢离家太远。8月19日,江淮晨报记者采访获悉,庐江县泥河镇夏桂香一家获得庐江县最美家庭等荣誉。

6间两层的房屋宽敞又明亮,今年70岁的夏桂香就住在公公郭正才的隔壁。今年春天过后,96岁的老人郭正才心肺功能变差,天气不好就容易呼吸困难。此后,夏桂香的生活更忙碌了,找医生吊水、半夜上村卫生室买药的事时有发生。

“公公虽然年龄大了,但身体一直都比较好,就是今年稍微差了一点,他喜欢吃煎饼,有时候还喊我去买油煎的大饺子给他吃。”夏桂香说,公公胃口较好,喜欢吃肥肉,之前每天还喝一顿白酒。

据介绍,郭正才有两儿两女,他们有的远嫁外地,有的在外地生活。“老头喜欢吃她烧的菜,习惯了她的照顾呢。”一个在串门的邻居介绍,夏桂香是个有心人,在半个月前,发现附近一户人家杀猪,就买了一个猪腿,切成小块放冰箱里冻着,每隔两三天就拿出一块,炖烂了给老人吃。

“我有十多年不能出远门了,几天前外孙考上大学请我去黄山吃喜酒,我都没去,哪走得了啊?”夏桂香笑言,她的身体还算行,就是偶尔有些不舒服,儿子几次喊她去合肥就医都没去。“公公年纪太大了,需要有人照顾,家里边就我一个人,肯定得我来照顾他。”

据悉,夏桂香的娘家也在庐江县泥河镇,其父亲是退休的老校长。“我虽然娘家就在这边,但是为了照顾老人,我也有10多年没回娘家去了。”夏桂香说,从小父亲就教育她要孝顺公婆爱护孩子,这也是她恪守多年的准则。

如今,夏桂香照顾公公的事迹被广泛传颂,她的家庭也获得了庐江县最美家庭荣誉。

晨报记者 王刚 通讯员 徐梅生

新闻推荐

为拾金不昧的环卫工点赞!

故事一:环卫大姐捡到物品尽快归还8月2日下午,一位市民不慎在公交站台丢失了一个文件袋,里面有重要的文件和发票,通过...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父女戏水被困2019-08-15 08:58
猜你喜欢:
评论:(为照顾年迈公公七旬儿媳10多年没出过远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