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男子夜晚跳河民警拉他上岸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0-16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儿子说他不想活了,要跳河,你们赶紧救救他。”10月14日晚,庐江县城郊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凭借一张照片,民警迅速赶到护城河寻人,最终在南门大河发现了轻生男子。眼看男子往水中央走去,水快淹没头顶,民警立即跳入冰冷的河中,将其拉上岸。

当晚9点左右,庐江县城郊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刘某报警,称儿子在电话里说要跳河自杀,目前已经联系不到人。“男子家人向我们提供了一张他之前发来的照片,与护城河周围环境相似。”民警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时间就是生命,凭着这一张照片,3名警员迅速驱车赶往护城河。

“我们沿着北岸搜寻,没有看到人。”民警回忆,他们拿着手电筒,一边找一边喊。由于晚上视线不好,他们隐约看到对岸有一个人影。经同行的家属确认,对方就是要找的轻生男子。民警迅速上桥,准备穿行到对岸救人,“我们一直喊,不要想不开,不要跳,想让他往岸上走。”民警说,男子一直往水中央走去,眼看着水快要淹没头顶。

“我们分头行动,希望找一些绳索类的救助工具。”民警解严告诉记者,当时情况危急,他和同事先后跳入水中,往男子的方向游去。“水大概有一米多深,但水底淤泥很多,男子随时有生命危险。”两人心急如焚,艰难地往前行进,赶至男子身边将其一把拖住,往岸边拉。“返回途中,我俩一直在安慰他,让他不要想不开,要珍惜生命。”解严说,男子一直一言不发。回到岸边后,民警将男子交给了家人,劝他跟家人回家。

“当时没多想,衣服还没脱就跳下去了,浑身都湿了。”解严回忆道,上了岸,风一吹很冷。让他后怕的是,如果他们和男子陷入淤泥里,情况不堪设想,好在最后有惊无险地救出了轻生男子。

陈景秋束亚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琳

新闻推荐

合肥9月新增商品住宅9868套

星报讯根据安徽省清源房地产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9月,合肥市范围内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合计9868套,较8月份增加1...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夜晚跳河民警拉他上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