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合肥市力推农家乐转型升级试点 打造20家具有当地旅游特色和文化内涵的示范点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05 00: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文旅局出台《关于推进农家乐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工作的意见》,将在全市培育、推进20家具有当地旅游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农家乐转型升级试点,打造现代乡村旅游精品产品。

推动实现个均年接待2万人次

农家乐是乡村旅游重要的组成部分,市场需求旺盛、富民效果突出、发展潜力巨大。聚焦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意见》明确提出,以满足合肥和长三角地区城市市民需求为出发点,以发展民宿度假、地域文化为转型重点,以试点示范为抓手,大力推动合肥市农家乐转型升级,实现个均年接待2万人(次)以上,综合收入500万元以上。

为完善提升农家乐区域人居环境,《意见》明确,在保留“农村”符号的同时,确保新改扩建项目能够与周边自然环境有机融合。按照“功能多元、业态多样、主体多种”的原则,农家乐转型升级试点要将传统旅游要素“吃、住、行、游、购、娱”和“文、商、养、学、闲、情、奇”七个旅游发展新要素与农业、农村、农民有机结合,构建农旅文产业链,促进农家乐特色发展、集聚发展。

特色文化构筑农家乐独特样板

从农家书屋到民俗晚会,今后,文化融入将助力打造农家乐独特样板。《意见》提出,将民间艺术表演、文化艺术展示、民俗风情活动和休闲健身活动等特色文化融进农家乐项目。项目包括建设文化旅游设施,发展园区农家书屋,编排地方民俗晚会,开启田园农业旅游、民俗风情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研学旅游、自然生态旅游、乡村夜间旅游等综合发展新模式,形成具有合肥乡村独特魅力的农家乐转型升级样板。

围绕“新”“奇”“特”,各地将打造块状型精品农家乐。按照要求,环巢湖5县(市)区12镇要结合巢湖生态保护规划,做好农家乐转型升级文章。其他县(市)区要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依托农业生产、特色产业、农耕民俗、农事节庆等活动,做好农家乐转型升级文章,其中,庐江县、巢湖市、肥东县要结合当地民宿村建设规划,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示范点、精品民宿、休闲农庄等。(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庐江支行 让金融服务有深度更有温度

30年默默耕耘,中国银行庐江支行从当年的储蓄所建制发展到现在的综合业务型县域支行,变化的是规模,不变的是为广大客户提...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助建“书香城市”2020-01-03 11:09
评论:(合肥市力推农家乐转型升级试点 打造20家具有当地旅游特色和文化内涵的示范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