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小芹芽做成“大文章” 庐江县专利农产品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10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金坝芹芽是庐江县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这几天,在庐江县白湖镇芹芽主产区,当地群众又迎来了采收季。

家住白湖镇串河社区的房章林原来一直在外地打拼,考虑要照顾家里老小,2019年他返乡流转了60亩土地,准备发展芹芽种植。在农技人员指导下,房章林应用的轻型栽培法喜获成功,平均亩产1000多公斤。同时由于和高端市场进行了对接,芹芽亩均产值达16000多元,较本地市场高出许多。“去掉运输成本、生产成本和人工成本,利润有三分之一。”房章林介绍说。

芹芽采收是一件手工活,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在高峰期,每天都有十多人到房章林的芹芽基地帮忙,而且一直要忙到2020年2月底。“一天收入120元,一个月3600元,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关键我们还能照顾到家里。”来房章林芹芽基地打工的农民胡巧云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据悉,芹芽是由白湖镇金坝村农民吴成树,根据当地特殊的土壤气候条件和生态优势,经多年努力培育而成的改良、创新蔬菜品种。芹芽洁白如玉,鲜嫩清香,营养丰富,风味独特,属无污染、无公害蔬菜,并具有清热解毒、降压消肿等功效,所以备受消费者青睐。经过不断摸索,当地政府组织研发了用黑膜和稻草覆盖的芹芽轻型栽培法专利技术,绿色、节本又增效,同时还促进了秸秆综合利用。近年来,金坝芹芽先后获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证书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实现了华丽转身。

庐江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吴周介绍,“目前全县芹芽种植的总面积已经发展到6000多亩,每亩年产值10000多元,年纯收入5000元左右,这项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带动了农户就业增收1200多万元。” (吴金权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庐江县政协提升协商议政实效

今年以来,庐江县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提升协商议政实效2020-01-07 11:34
猜你喜欢:
评论:(小芹芽做成“大文章” 庐江县专利农产品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