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安徽庐江县两座山相继发生火灾 均系清明上坟引发

中新网3月21日报道,安徽省庐江县公安局20日深夜发布通报,该县境内两座山发生火灾,经调查,均为清明上坟引发。

通报称,2020年3月20日,该县冶父山、东顾山相继发生火灾。经初步调查,均为清明上坟引发。

目前,两起山火均已扑灭。

当日9时许,冶父山镇冶父山社区村民夏某霞和女儿马某燕等5人在冶父山水库西北侧清明祭扫时,不慎引发山火。夏某霞等人在无法扑灭后报警求助。涉事人员现已到案。

当日13时许,庐城镇晨光社区村民张某传、张某宝兄弟俩及其侄儿张某3人在东顾山石码岗附近清明祭扫时,不慎引发山火。三人随后离开现场。张某传及其侄儿张某现已到案,张某宝正在抓捕中。

清明是祭扫的传统时节,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段。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不要聚集,文明祭扫,谨防火灾。

(原题为《安徽庐江县两座山相继发生火灾 均系清明上坟引发》)(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乡村公园春光美

3月20日,庐江县庐城镇罗埠村乡村公园春日景色宜人。近年来,庐城镇通过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生态村镇创建和全面推进“河...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庐江县两座山相继发生火灾 均系清明上坟引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