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花开疫散时 迟到的婚礼 最美的等待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5-21 10:20   https://www.yybnet.net/

A云集体婚礼

“百对战‘疫’新人云婚礼”中有一对合肥青年——

战袍换嫁衣院士来证婚

“感谢你们为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我在此诚挚地祝福百对新人白头偕老,幸福一生。”月20日上午十时零八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对因抗击疫情推迟婚期的新人共同举行了一场“云集体婚礼。”婚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作为证婚人,送出了自己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百对战‘疫’新人中,第66对是来自合肥的钱伟伟和孔琪,他们也是安徽省唯一一对参与了这场特殊婚礼的新人。

孔琪是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肿瘤放疗科的医生,丈夫钱伟伟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的医生。两人相识于8年前,作为安徽医科大学的本科同班同学,两人大三时相恋,后同时考取本校的研究生,毕业后都选择留在医院。一路走来,志同道合的两人本来计划在今年4月举行婚礼,但因疫情选择了延期。孔琪说,大年初一,她和钱伟伟都回到了工作岗位,“整个二月都没有休息过,到三月份才恢复正常上班。”因为疫情,医院人手紧缺,他俩的工作比往常更忙,只能趁中午吃饭的时候抽空打个电话或者视频。

5月20日,作为证婚人,李兰娟院士在这场“云集体婚礼”直播中说道,“今天,你们是最美的女人和最帅的男人。从今天起,你们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边多了一个伴侣,也是多了一个战友。跟伴侣一起迎接更加美好的生活,跟战友一起为守护这份美好并肩战斗,与祖国的发展同步向前,同步向好”。孔琪说,这次难忘的“云婚礼”将会激励着自己和丈夫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更加珍惜彼此,携手前行。

他们的爱情故事

孔琪&钱伟伟:相互理解是保鲜秘籍

“上午太忙了,还没来得及看直播,下午有点迫不及待想回去看看。”5月20日下午,当记者联系上孔琪时,她正准备忙完手头上的事情就赶回家看这场“云集体婚礼”。

同为医生,孔琪和钱伟伟两人的工作都很忙,等到休息时间,两人基本都窝在家里,很少逛街,“他平时工作忙,比较累,难得有半天时间想让他多休息一会。”正是因为同在医卫行业,孔琪对钱伟伟十分理解,“我们很少吵架,我觉得相互理解是爱情的保鲜秘籍。”当被问到最想对丈夫钱伟伟说的话时,孔琪只说了四个字:注意休息,“希望他注意休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孔琪说,今年的“520”,钱伟伟给自己发了一个红包,“他今天要值一天班,没有时间陪我。”尽管如此,孔琪依旧很开心,因为丈夫已经提前给她准备了惊喜,“他知道我喜欢养花,一个星期前特意买了百合花的种子,说要亲手种出一盆花给我。”

5月20日晚上七点钟,当记者再次联系上孔琪时,她已经看完了直播,直言十分感动,“能得到两位院士和全国人民的祝福,特别感动和开心。婚礼虽然推迟了,但是经过了这段特殊的历程,大家更懂得珍惜和爱惜,这场婚礼显得更有意义。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韩诚(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B中式集体婚礼

合肥52对抗“疫”青年举办集体婚礼——

蜀山小岭南共许白首约

2020年5月20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情缘一线,姻为有你”——合肥市第七届青年集体婚礼(战“疫”青年专场),在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马岗村小岭南举行,52对来自抗疫一线的新婚夫妻参加了这次集体婚礼。

参加婚礼的52对新人中,有身赴武汉一线的援鄂医疗队成员,有全力投身合肥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有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公安干警,有助力群防群控、复工复产的工作者,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主动延迟婚礼义无反顾地冲到抗疫一线,舍小家保大家,守护了人民的健康。

整场婚礼按照传统中式婚礼的流程,分为新人三拜(拜天拜地拜父母)、交换信物、共饮合卺酒、朗诵情景剧《因为有你》、执手礼、祝颂、礼成等环节,新人们在景色秀丽的小岭南婚礼大草坪上,完美还原中式传统婚典仪式,观礼者纷纷鼓掌为他们送上最美的祝福。

他们的爱情故事

宫扣飞&邵应:见证彼此成长的八年

宫扣飞是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位于巢湖)普外科的医生,和妻子邵应都来自马鞍山,2013年的春天,即将大学毕业的宫扣飞去参加高中同学会,邵应去参加初中同学会,“不是同学的两个人,却参加了同一个同学会。”邵应告诉记者,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后来,他们恋爱了。

为了爱情,如今邵应跟随宫扣飞在巢湖定居了。原本定在2020年2月2日领证结婚,因为这场疫情一切暂停,宫扣飞奔赴医院,勇敢“逆行”。彼此陪伴的这些年,邵应见证了宫扣飞从一个刚毕业的医学生,经历实战工作、各种考试、规范化培训成长为一个独当一面的临床医师。昨日参加的这场婚礼,给他们留下了永久的甜蜜回忆。汪莉&王艳冬:她瞒着他报名去武汉

汪莉是合肥市蜀山区南岗卫生院的一名门诊护士,经人介绍,汪莉和来自六安的王艳冬相识,本来俩人打算在今年2月14日领证,因为疫情,2月9日,汪莉报名去支援武汉。

在报名去武汉之前,汪莉问王艳冬,“如果我去武汉你同不同意?”担心汪莉弱小的身体无法负荷繁重的工作,更担心她的安危,王艳东没有同意汪莉报名。可是后来汪莉还是瞒着王艳冬报了名,“她身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去武汉,完成了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交给她的任务,在她回合肥一周后,我们走进了民政局,最终成为一家人。”王艳冬说。马群&魏鹭:警察夫妻的特殊蜜月

1990年出生的马群,是庐江县公安局龙桥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妻子魏鹭1991年出生,是白湖监狱管理分局的一名监狱警察,2018年2月底,他们在小区邻居的介绍下认识了。“她比我小1岁,说来也是很有缘分,我们都住在庐江的一个小区,但是之前我们彼此都不认识。”昨日,马群笑着告诉记者。本来在今年2月2日,俩人准备领结婚证,但是因为疫情未能如愿,一直拖到5月8日才领了结婚证。

在疫情期间,马群作为公安警察,魏鹭作为监狱警察,都各有职责和使命,坚守在各自岗位。“我们有两个多月没见面,这是我们特殊的蜜月。只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妻子魏鹭表示。张慧婷&武佳宇:“90后”的责任担当

张慧婷和武佳宇都是合肥本地人,两人是安庆师范大学同学,2016年7月毕业后回到合肥。今年2月2日,原本是俩人领结婚证的日子,疫情来临后,俩人决定推迟领证时间,主动报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采访中,记者获悉:张慧婷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工作人员,在疫情到来之际,主动支援逍遥津街道九狮桥社区,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从2月13日到3月28日,张慧婷坚持在抗疫一线40多天。在推进复工复产期间,张慧婷积极向商户宣传防疫要点,而武佳宇也积极协调配合所在建筑公司复工复产。这对“90后”,在疫情面前不惧怕,不退缩,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许佳/文王从启/图

新闻推荐

合肥启动“健康旅游 美好合肥”主题活动

本报讯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徐霞客游记》开篇日)被确定为“中国旅游日”。十年来,旅游日不仅见证了我国旅游业的发...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校经阁遗芬》2020-05-15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花开疫散时 迟到的婚礼 最美的等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