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他养我小 我肯定养他老” 庐江姑娘为报养育之恩,辞职照顾植物人养父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5-25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当养父成为植物人后,庐江姑娘朱俊主动承担起护理的职责。为了更细心照料,她甚至辞掉了工作,在病榻前支起了行军床。年复一年,亲生父母觉得朱俊日子过得太苦,主动提出让她回到身边,朱俊却拒绝了。她说,“他养我小,我肯定养他老。”如今,养父身体有了起色,能自主咽食,朱俊也期待着一家人整整齐齐回到正常的生活。

辞去工作照料生病的养父

“爸,多吃点,马上就能起来走路了。”这父女情深的一幕,每天都在庐城镇一出租屋内上演。给老人喂饭的姑娘名叫朱俊,今年31岁,躺在床上的老人是她的养父。“我出生个把月大的时候就被亲生父母抛弃,从小就和养父母一起长大。”朱俊说,她11岁那年,养父母有了自己的孩子,但是养父母对她的爱丝毫没有减少。“送我上学,帮我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还看着我组建了自己的小家。”

这本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养父突发脑溢血成了植物人。四年内历经五次大手术,贫困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朱俊没有退缩,主动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她辞掉自己的工作,租了一间出租房,把养父从老家接到自己的身边。

一边打零工为上大学的妹妹提供学费和生活费,一边事无巨细地照顾病榻上的养父。为了防止养父肌肉萎缩,她在养父的病床边支起一张看护床,每天为老人坚持按摩。姐姐的付出,懂事的妹妹看在眼里,在学校里做起勤工俭学的工作,放假期间与姐姐争着照看父亲。

婉拒亲生父母回家的要求

“久病床前无孝子,一般人都做不到,她有两个孩子,丈夫打工,还要照顾养父,亲生的都做不到。”朱俊的举动被左邻右舍看在眼里,大家纷纷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听说讲故事能够唤醒植物人,朱俊在喂完饭后每天都给养父讲述曾经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往事。说到动情处,她经常是泣不成声,养父似乎有所反应,总是口齿不清地说着什么。照料养父期间,朱俊的亲生父母来看望过几次,希望她回到自己的身边,都被朱俊拒绝了。她说:“在我心中养父就是我亲生的父亲,他养我小,我肯定养他老。”

由于细心照料,躺在病床上两年的养父身上没有生过疮,而且脸色红润,能够自己吞咽,眼珠不时还能转动。虽然很苦很累,看到养父的病情有所好转,朱俊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值得。现在,朱俊最大的愿望就是养父有一天能够醒来,一家人有说有笑过着正常的生活,让养父安享晚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通讯员 张正府

新闻推荐

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合肥一乡镇上榜 记者探访庐江白湖荸荠产业的“外出路”

每年周常根能卖出大约2万吨荸荠。新的荸荠交易市场即将投入使用。一辆装着200多袋荸荠的货车正整装待发。...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校经阁遗芬》2020-05-15 00:34
评论:(“他养我小 我肯定养他老” 庐江姑娘为报养育之恩,辞职照顾植物人养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