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2020第19届中国·合肥龙虾节昨日启动 合肥小龙虾将“蹦跶”大上海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5-27 04:10   https://www.yybnet.net/

开展龙虾节捕捞仪式、“合肥龙虾进上海”专题推介会、开幕式三大主要活动及一系列子活动,呈现一个“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参与人数多”的全民品牌节日。

本报讯昨天,2020第19届中国·合肥龙虾节活动启动。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龙虾节以“合肥虾稻飘香 绿色名品共享”为主题,一直持续到7月。

合肥龙虾“走入”长三角

本届龙虾节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合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承办。期间将开展龙虾节捕捞仪式、“合肥龙虾进上海”专题推介会、开幕式三大主要活动及一系列子活动,呈现一个“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参与人数多”的全民品牌节日。

据了解,首场活动龙虾节捕捞仪式将于本周末在庐江县虾稻示范基地启动。届时,市民可以体验捕捞龙虾的乐趣,品尝最具农家特色的龙虾美食,还可购买来自基地的新鲜龙虾与优质虾稻米。“合肥龙虾进上海”专题推介会计划于6月中旬在上海举行,推介会将围绕打造长三角农产品优质供应基地,邀请上海市知名龙虾餐饮企业、龙虾经营户等,现场推介合肥市优质生态龙虾及虾稻米、龙虾加工品等,充分展示合肥龙虾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

作为本届龙虾节最重要的全民盛典,开幕式将于7月在罍街举行。据悉,开幕式与系列子活动包含开幕式仪式、庐虾盛宴、庐虾快乐秀三大板块。现场,市民不仅可以品尝到龙虾饕餮宴,还可以感受龙虾音乐节的视听盛宴、参与丰富多样的音乐主题活动。

小龙虾引领大产业

小龙虾现已成为合肥美食的一张靓丽名片。2002年以来,合肥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作、市民参与”的办节思路,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8届中国·合肥龙虾节。通过龙虾节的引领带动,全市虾稻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合肥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之一。截至5月份,全市虾稻综合种养面积达72.1万亩,百亩以上规模基地1853个、千亩示范片33个,产业从业人员超6万人。2019年全市小龙虾产量达6.1万吨,同比增长29%,虾稻一、二、三产业销售额突破160亿元。

虾稻产业也成为合肥农业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典范之一。据介绍,合肥市虾稻产业已由单一养殖发展为集生态养殖、加工出口、餐饮服务、冷链物流、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示范区4个、国家级龙虾加工企业1个、省级3个。去年,全市龙虾出口创汇800万美元,位列大宗农产品首位。由老谢龙虾、阿胖龙虾等8家合肥“龙虾大王”牵头组建的虾稻产业联合体已有效运行。

减控农业面源污染,虾稻产业有大“作为”。根据调查,目前合肥市80%以上的虾稻基地实现了农药零使用,传统化肥使用量也大幅减少。在2019年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多次抽检中,合肥市龙虾检测合格率均为100%。

(记者 葛清政)

新闻推荐

合肥启动“健康旅游 美好合肥”主题活动

本报讯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徐霞客游记》开篇日)被确定为“中国旅游日”。十年来,旅游日不仅见证了我国旅游业的发...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扶贫大棚农作忙2020-05-22 11:22
评论:(2020第19届中国·合肥龙虾节昨日启动 合肥小龙虾将“蹦跶”大上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