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手铐不仅能铐人关键时也能救人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5-27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8楼楼顶,男子双腿悬在半空……面对民警的劝说和援救,男子高喊“不要抱我”并用力挣扎。情急之下,庐江县庐城派出所民警冲上前抱住该男子,另一人则瞅准时机,用手铐将自己与男子铐在一起,两人合力成功将男子救下。

5月23日11点50分左右,合肥庐江县庐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男子在某小区一栋楼的顶层要跳楼。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他坐在楼顶的一侧拐角,双腿已悬在楼体外。”民警陈文达回忆,18层高的楼顶,没有任何防护,男子情绪激动,随时可能发生意外。男子的母亲和妻子也在现场劝说,但男子始终不为所动。

“小伙子,不要激动,有什么困难下来说。”陈文达和同事分两路展开救援,陈文达负责劝说分散男子的注意力,同事则悄悄爬上男子身后的石墩,一个环抱的同时,陈文达瞅准时机,用手铐将自己与男子铐在了一起。“我另一只手抓紧他的腰带,两人一起往下拽。”陈文达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男子激烈地反抗,大喊“不要抱我”,情形一度很危险。

经过大家的努力,男子最终被拖到安全地带。经了解,该男子因经济纠纷与亲戚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选择跳楼。经过民警劝解,男子表示不会再做傻事。事后,陈文达才发现,他的手腕被勒出了一道红痕。

记者问他,当时为什么用手铐将两人铐在一起?陈文达表示,当时天很热,如果徒手抓,万一手滑了有可能发生意外。

陈景秋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琳

新闻推荐

初夏已至 庐江县第一批同大西瓜已上市

早熟西瓜已陆续上市。本报讯初夏已至,庐江县同大镇种植的早熟西瓜已上市,将走上合肥市民的餐桌。走进同大镇连河村...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手铐不仅能铐人关键时也能救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