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男子杀害一家5口逃亡18年终落法网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5-28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8年前,华某尚因琐事持刀杀害一家5口,之后改名换姓,亡命天涯。岁月流逝,数代公安民警始终不曾放弃追踪,终于将嫌疑人绳之以法。5月26日下午,庐江警方押解“2002.08.04”命案犯罪嫌疑人归来,宣告这起曾经轰动一时的案件成功告破。

时间回溯到18年前,2002年8月4日15时许,庐江县汤池镇桂岗村小圩村民组张某柱一家五口(其妻及其四个女儿)被人持刀杀死在家中。该案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庐江警方侦查发现,华某尚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华某尚去向不明,杳无音信。

18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一直未放弃对华某尚的抓捕工作,特别是今年初公安部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庐江县公安局成立专班攻坚,力破此案。专案组通过对前期摸排走访情况梳理分析,发现华某尚案发前曾长期在江浙沪一带打工,于是民警将侦查重点方向放在了江浙沪一带,并多次与当地公安机关沟通协作,将相关信息发去进行协查研判。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不懈努力下, 5月25日上午,庐江警方接到浙江东阳警方反馈,称发现一男子与庐江公安命案在逃嫌疑人华某尚高度相似。经过比对确认后,东阳警方在浙江省义乌市江东街道一出租房内将疑似嫌疑人华某尚抓获。

经现场审讯,华某尚如实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对18年前因感情纠纷杀害张某柱一家五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连夜赶赴浙江东阳,将华某尚押解回庐江。据其交代,当年他因退还彩礼等琐事与张家发生矛盾,随后行凶杀人。多年来辗转江苏、浙江等地,以打零工为生。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他从不在有安徽老乡的地方工作,也从不与家人联系。

目前,华某尚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中。

(合公新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文 高勇/图)

新闻推荐

翩跹白鹭 “舞”出生态合肥

5月22日,在庐江县金牛镇山南村的农田里,伴随着农机耕田,成群的白鹭在觅食嬉戏,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画卷。近...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杀害一家5口逃亡18年终落法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