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庐江灭门惨案18年后告破 嫌疑人靠打零工为生,从不与家人联系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5-2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5月26日16时,当数辆交警铁骑引导一辆黑色商务车缓缓驶入庐江县公安局大院时,早已等候多时的村民中出现一阵喧哗。

当天16时02分,几名荷枪实弹的民警从车上押解出一名中年男子,此人正是18年前持刀残忍杀害汤池镇桂岗村一家五口的犯罪嫌疑人华某尚。至此,这个曾经轰动一时的“2002.08.04”命案告破。

就在前一天,5月25日,庐江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指导下,在浙江警方配合下,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抓获命案在逃嫌疑人华某尚,成功侦破了这起18年前的特大命案积案。此案也是庐江县公安局今年以来侦破的第3起历年命案积案。

时间回溯到18年前的那个夏天,2002年8月4日15时许,庐江县汤池镇桂岗村小圩村民组张某柱一家五口(其妻及其四个女儿)被人持刀杀死在家中。该案发生后,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庐江县公安局民警侦查发现,华某尚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华某尚去向不明,杳无音信。

18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一直未放弃对华某尚的抓捕工作,特别是今年初公安部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庐江县公安局成立专班攻坚,力破此案。专案组通过对前期摸排走访情况,梳理分析,发现华某尚案发前曾长期在江浙沪一带打工,于是民警将侦查重点方向放在了江浙沪一带。民警搜集了华某尚案发前照片,并对照片进行了清晰化处理,后将相关信息发往江浙沪等地公安机关进行协查研判。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不懈努力下, 5月25日上午,庐江县公安局接到浙江东阳警方反馈,称发现一男子与庐江公安命案在逃嫌疑人华某尚高度相似。

民警立即将华某尚详细信息提供给东阳警方,在民警有效信息支撑下,东阳警方在浙江省义务市江东街道一出租房内将疑似嫌疑人华某尚抓获。

经现场审讯,华某尚如实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对18年前因感情纠纷杀害张某柱一家五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连夜赶赴浙江东阳,将华某尚押解回庐江。据华某尚交代,多年来他以打零工为生,从不在有安徽老乡的地方工作,也从不与家人联系。目前,华某尚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扶贫九年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本报讯9年来,董瑞宜三踏选派征程,先后到庐江县金牛镇古城社区、山南村驻村扶贫。在他带领下,古城社区三年内由“上访村”转...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庐江灭门惨案18年后告破 嫌疑人靠打零工为生,从不与家人联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