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杀害女友家五人男子18年后落网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5-28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8年前,疑因退还彩礼纠纷,华某尚持一把砍刀残忍杀害女友和其母亲、姐妹共5人。之后潜逃至江浙一带以打零工为生,一直没再和家人联系。今年5月26日下午,华某尚被庐江警方从浙江押回。昨天上午,华某尚在警方的押解下指认现场。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了解到,2002年8月4日15时许,庐江县汤池镇桂岗村小圩村民组张某柱的妻子和四个女儿在家被人残忍杀害。据村民孙先生的回忆,张某柱的四个女儿中,最大的在上大学,最小的还在念小学。

办案民警表示,案件发生后,现场发现一把疑似作案用的砍刀,有将近一尺长。经调查走访,民警发现与张某柱二女儿已订婚的华某尚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华某尚去向不明。

18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一直未放弃对华某尚的抓捕。今年5月25日,浙江东阳警方在义乌市江东街道一出租房内,将疑似嫌疑人华某尚抓获。庐江民警连夜赶赴浙江东阳,经现场突审,华某尚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对18年前杀害张某柱家五口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昨天上午,庐江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押解华某尚指认犯罪现场。

华某尚交代,1999年,其与张某柱的二女儿确定恋爱关系,给了女方6000元左右的彩礼,并摆了订婚宴。在恋爱期间,他前后投入了一两万元。后来,双方相处得并不愉快,就退还彩礼等琐事发生纠纷。案发前,华某尚购买了一把砍刀,随后前往女友家,将其姐妹4人、母亲杀害。当时在田里干农活的张某柱逃过一劫。

案发后,华某尚从偏僻的小路逃走,并多次换乘交通工具潜逃至江浙一带。18年来,华某尚东躲西藏,一直没和家里人联系,也从不在有安徽老乡的地方工作,碰到有务工单位要求登记信息,他便迅速离开,一直以打零工为生。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合公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琳

新闻推荐

合肥启动“健康旅游 美好合肥”主题活动

本报讯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徐霞客游记》开篇日)被确定为“中国旅游日”。十年来,旅游日不仅见证了我国旅游业的发...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杀害女友家五人男子18年后落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