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徐庆平一家获评第二届合肥市“文明家庭”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5-29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在庐江县罗河镇黄龙村店桥街道,有这样的一家五口,户主徐庆平,妻子黄英,母亲张忠兰,长女徐阳红,长子徐昊,他们经营着一家超市,家庭内部注重尊老爱幼,家庭外热心助人、投身志愿服务,全家人遵纪守法、家庭和睦、勤俭持家、相互扶持过好每一天的小日子。去年,徐庆平一家获评第二届合肥市文明家庭。

目前,“80后”黄英和丈夫在家经营着一家超市,收入稳定。都说婆媳关系是永恒的难题,但是黄英深知家和才能万事兴,所以在一家人共同生活以来,黄英对老人一直十分尊敬孝顺,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老人的意见。

2016年7月,罗河遭遇洪涝灾害,徐庆平提议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罗河灾区与我们近在咫尺,我们是不是也该为灾区做点什么?”简单的一句话,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第二天,徐庆平就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群公告,倡议为罗河灾区捐款捐物。第三天,由徐庆平发起组成的爱心行动队便带着价值4000余元的救灾物资来到抗洪第一线,把代表爱心群爱心人士心意的一瓶瓶矿泉水、一桶桶方便面、一箱箱牛奶送到抗洪一线军民的手中。

对于丈夫的善行义举,黄英很是支持,他们的儿女也很支持父母的爱心群活动,他们一家加入志愿者以来,与大家完成了很多工作,截至现在爱心群成员达197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合肥启动“健康旅游 美好合肥”主题活动

本报讯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徐霞客游记》开篇日)被确定为“中国旅游日”。十年来,旅游日不仅见证了我国旅游业的发...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徐庆平一家获评第二届合肥市“文明家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