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合肥市发布通知 “今年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 安徽省多地明确今年在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6-06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查看详情

合肥市发布通知

“今年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中、高考均延期至7月进行。天气炎热,不少考生和家长也格外关注“中、高考延期后考场内能否配备空调?”4日夜间,合肥市发布通知明确“今年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安徽省其他市是否会跟进?昨日上午,记者了解到,多地正在推进在中、高考考场内安装空调事宜。

合肥市:今年中、高考考场全部安装空调已推进招标采购

“我是一名即将要高考学生的家长,今年高考延期到7月,由于7月份正是高温酷暑时间,为了给考生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合肥是否有计划在高考考场配备空调?”此前,就有家长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提出这一关注点。

4日夜间,合肥市发布一则重磅通知,就考生与家长关注的这一问题给予明确回复。

记者从合肥市教育部门获悉,市委市政府已研究同意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目前有关部门正抓紧推进招标采购程序,确保考前全部安装到位。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5月,庐江中学、庐江二中等考点内,供电施工单位就已经加班加点开挖沟槽、铺设管道线路,进行供电变压器的增容作业。“今年我们有8900多名学生参加高考,共300个考场,中考有9000多人,310个考场,我们整个是按照每个考场2台空调进行配置,需要配置633台。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前期的规划论证等工作。”庐江县教体局招生办主任郭从众介绍。

宣城市教体局:

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将安装空调已进入招标阶段

今年4月份,就有家长在宣城市教育体育局互动平台留言,“今年高考推迟到7月,天气炎热,但部分学校教室有空调,部分没有。为体现考试考场条件的公平,建议拟作为中、高考考场的学校,事先筹备好空调安装等事宜”。

随后,宣城市教体局回复表示,“考试期间正值盛夏,的确可能存在天气炎热等影响应试的客观情况。我市各考点学校也确实存在空调安装不均衡的问题。经向省内其他市了解,也同样存在此类问题。我们将十分关注,从实际出发,结合省内周边市的有效做法,合理安排中、高考期间的防暑降温工作。”

昨日上午,宣城市教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宣城市中、高考所有考场将安装空调,目前各个区教育部门已经安排挂网招标。”据透露,待近期招标结束后,宣城市所有中、高考考场都将有序安装空调,为考生提供良好的教育考试环境。

据了解,目前,作为该市中、高考考点的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十二中以及宣城六中五个考点,是符合教育部要求且经验收合格的标准化考点。“我们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考试各项组织工作,包括考试期间的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良好的教育考试环境。”该负责人表示。

蚌埠市:中、高考考场空调安装事宜已经提上工作日程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中、高考延迟到7月,也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目前安徽已有其他城市在高考考场安装空调,不知蚌埠是否会在考场安装空调?”

针对蚌埠市家长的疑惑,6月3日,蚌埠市教育局回应表示,“因疫情原因,2020年高考推迟到7月7日至8日,市教育局充分考虑到高温天气对学校组织考试和学生迎考带来一定影响,为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产生的不利影响,经研究请示,空调安装事宜已经提上工作日程,市教育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调研测算,正式启动空调安装工作。”

昨日,记者联系蚌埠市教育局核实此事。据了解,目前该市在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正在推进中。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新闻推荐

全省小麦收割超八成

本报讯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连日来,江淮大地从北到南处处可见收割小麦的繁忙景象。据统计,截至6月2日17时,全省已收获...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发布通知 “今年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 安徽省多地明确今年在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