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APP设套放贷 暴力威胁催债 庐江县检察院公诉一起54人涉恶案,受害人达29000多名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9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过签订“阴阳合同”、收取“保证金”“砍头息”“管理费”等“套路贷”手段非法获利,通过电话骚扰、P图侮辱等“软暴力”方式非法索债,受害人多达29000多名。他们中有人因此遭受了经济损失,有人家庭破碎、丢失工作,还有部分被害人患上了抑郁症。近日,庐江县检察院对吴晓峰、冯秀梅等5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以诈骗罪、寻衅滋事罪依法提起公诉。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8年至2019年期间,被告人吴晓峰、潘建波、李安等人分别注册公司,利用网络贷款APP在互联网上非法从事贷款业务,以“额度高”“审核快”“秒到账”吸引被害人借款,以借款额30%-40% 不等的“手续费”“管理费”“服务费”,诱使被害人基于错误认识签订金额虚高的“借贷”协议。他们还设置了在给付贷款前扣除,同时在网络贷款APP上设置“借贷”额度和“借贷”周期,并在借款周期届满前一天按借款记录中的申请“借贷”数额还款,否则视为逾期,每日加收借款额5%左右的逾期违约金,或者让借款人支付延期费后续贷。

对于逾期未还的,委托被告人冯秀梅、廖海平等人催收。被告人冯秀梅、廖海平成立催收公司,为牟取非法利益,接受被告人吴晓峰、潘建波、李安等多个网络贷款平台催收贷款业务;在催收贷款过程中,鼓动、纵容催收人员采取打电话、手机短信或微信滋扰、言语辱骂、P图侮辱等软暴力手段进行催收;各催收人员利用公司提供的网络电话不断呼叫贷款人及其亲友,以言语威胁等催促还款,或者向贷款人推荐其他网络贷款平台,“以贷还贷”。近日,庐江县检察院依法对吴晓峰、冯秀梅等5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依法提起公诉。目前,该案等待法院进一步开庭审理。

检察官提醒:“套路贷”是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行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之实,它的实质是一种诈骗行为。当有借款需求时,市民不要去无资质的小额贷款公司借款,应当去规范的金融机构借款,也不要轻信或轻易地向个人借款。如果不幸遭遇“套路贷”,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通讯员 唐柱宏 张楠

新闻推荐

对标达标 立行立改 市文明办回访6月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测评排名末位单位

在市文明办近日公布的6月份四县一市、安巢经开区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测评排名情况的通报中,庐江县高拐社区、庐江县冶父...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村干部直播带货2020-07-01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APP设套放贷 暴力威胁催债 庐江县检察院公诉一起54人涉恶案,受害人达29000多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