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全省乡村振兴考核 合肥获评“优秀”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5 0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报,对2019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合肥市获评“优秀市”,肥西县、庐江县获评“优秀县”。

近年来,合肥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着力提升农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始终坚持以农耕文化为魂,高位推进抓机制、因地制宜抓谋划、拉高标杆抓建设、以人为本抓主体、强化投入抓保障,把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打造长丰草莓、大圩葡萄、牌坊杭椒、中垾番茄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彰显“农”的本质。始终坚持以古朴村落为形,通过谱写“硬化”“亮化”“绿化”三篇文章,形成通乡达村、进组入户、连接田间地头的高密度农村路网布局,基本实现自然村亮化工作全覆盖,累计完成乡村道路绿化近5000公里,实现“路变宽了、水变清了、垃圾看不见了,村庄变干净了”,彰显“村”的风貌。

与此同时,合肥市以美丽田园为韵,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促乡村治理有机结合,挖掘农耕文化中蕴含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推进“一约四会”制度建设,促进移风易俗,涌现了肥东长临河镇四顶社区“一会三捐”模式、巢湖市柘皋镇汪桥集村“五老理事会共管”模式、庐江县柯坦镇“八大员”模式,彰显“人”的参与。

合肥市始终坚持以创新创造为基,深化农业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改革,1341个村居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效盘活农村资源型资产6.37亿元;加快乡村公共卫生和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由点到线、由线向面、由村向镇拓展,创建全国文明村镇15个,省文明村镇39个,彰显“居”的变化。(潘华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我家的雪小萌

一个星期天,一只小白狗跑到我家里,它赖在我家不走了。猫来穷,狗来富。我们家里人都不反对,它就留下来了。从此,我家便有了一...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乡村振兴考核 合肥获评“优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